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北京残奥会:一万个无障碍的理由

请称呼我们是参加残奥会比赛的 “运动员”

  请称呼我们是:参加残奥会比赛的 “运动员”!

  蒙上眼睛十分钟,你会体会到怎样的世界?

  当他们需要过人行道的时候,你会怎么称呼他们?

  轮椅搭公车、上坡路、进电梯,当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你是否知道如何才是有效的帮助?

  每天我们身边都会出现残疾人,但是我们从来没有注意过他们,他们的生活和一般人仿佛两条平行线,你如果不去试着了解残疾人,你永远不知道残疾人需要的帮助是什么?

  也许你会说:在残奥会到来之际,我看到残疾人就会跑上去帮他抬轮椅,帮他带上盲道。

  但是残疾人真正需要的是什么?等你亲身感受了以后就知道了。

  就在城市志愿者集结于奥运训练营,展开为期三天的培训。并在第二天将时间交给了志愿家庭和媒体,“亲自体会的感觉才是最深刻的”志愿家庭的创始人季忠平先生说。

  志愿家庭自创立至今,全北京数量已达19万户之多,季忠平先生告诉记者,志愿家庭致力于三件事情,分别是社会公益,节能环保,文化传承。而最重要的社会公益更是另外两件事情的基础,他说:“如果一个人连志愿社会,回报社会的心都没有,其他更无从谈起。

  在奥运期间,志愿家庭推出《记录08北京声音,体验奥运志愿服务》的活动,将志愿服务深入社区,深入文化聚集地,把大家的文化兴趣与志愿服务相结合,让志愿家庭成员完成了一次次深度文化奥运体验。从第一站的《荷花市场文化行》到《新前门老北京》、《国子监孔庙》、《翰墨书香琉璃厂》、《北京音乐地图比武招募大会》……定格北京表情、展现北京魅力!也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这次将体验式服务安排在培训基地,负责志愿者培训的韩老师现场讲解了在志愿服务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但是更重要的向志愿家庭传达了一种思想,我们与残疾人是平等的,我们不要把它们当成一个异类,更不要过分的去帮助他怎么样,在今天的体验中你们将从残疾人的不便中体会到他们哪些地方确实需要帮助。

  志愿家庭专家介绍:

  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志愿者部副处长、北京市残联组联部副主任、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综合处负责人、志愿者通用培训精品课程《残奥会和残奥会志愿者》主讲——韩润峰

  志愿家庭介绍:李子倩,就读于北京十一中学,即将读高中二年级。他向记者表示,一个暑假除了跟同学玩,就是在家里呆着,奥运会在家里看的一点意思都没有,每当看到志愿者出现在镜头里的时候就忍不住兴奋,向妈妈懊悔自己没有早出生两年,这样也能像他们一样走进场馆做一个名志愿者。让他感到高兴的是,今天志愿家庭给了他一个机会,让他在开学的前一天圆了自己的志愿梦。不仅体验志愿更是互致关爱!

  志愿家庭介绍:王同学,志愿家庭“爱心书包”的行动家庭。北京科迪中学同学。带动全班同学加入志愿家庭、参与爱心书包行动。

  活动时长: 30分钟

  活动内容:

  1请称呼我们“参加残奥的运动员”—残奥会运动员的礼仪 (5分钟)

  形式:专家讲解

  2体验残奥:《轮椅——什么叫做“有效帮助”》(10分钟)

  形式:实战体验

  完成三项任务:1搭公车 2进电梯 3上坡路

  3体验残奥:《闭上眼睛十分钟—“互换信任”练习》(10分钟)

  形式:家庭中一名成员蒙上眼睛

  完成三项任务:1盲道行走五分钟 2场地障碍物 3 完成喝水动作

  4人文奥运:我的体验感受 (10分钟)

  形式:专家+体验家庭+团队及媒体感受→现场调查卷

  5人文奥运:完整完美的奥运会——残奥会的知识 (5分钟)

  形式:专家讲解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季忠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