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姚明变身“鸡妈妈” 和灾区孩子玩游戏(图)

图片来源:华西都市报

  首日抵达成都,姚明在媒体面前没有开口。昨日,在从广元到江油的路上,姚明终于接受了入川以来的第一次采访。“我真的想为他们做些什么。”——这是姚明最发自内心的一句话。

  姚明说,到灾区看看是他的一个心愿,“这只是一个开始,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建立一个学校,而是建立更多的希望小学。”亲自踏进灾区,姚明表示:“跟我想象的不太一样。原来想象这些孩子们可能有些消沉,但我看到这些孩子都很乐观天真。
但我知道他们在经历过一次大地震之后会有一些心灵创伤。”对于奠基和其他的活动有什么不同,姚明说:“原来参加过各种各样的活动,比如献血,捐献骨髓,今天更像是善后工作。拿捐献骨髓来说,你看不到患者,而今天可以看到这些受灾的孩子们。”而关于对捐助小学的准则,姚明强调:“房子一定要坚固。在这方面我们有专门的设计人员来操作。关于透明度方面的问题,青基会在四川已经建立了100多个学校,我相信他们有这方面的经验。我们还会定期发布财政和招标方面的具体信息。”

  经过了简短的捐赠仪式,几位小朋友上前邀请姚明与他们一道做游戏。在孩子带领下,姚明缓缓地走入会场中间。刚开始还有些拘谨,这时小朋友们连忙拉着他的手,让他弯下腰给他讲解游戏规则。“我们游戏很简单就是老鹰捉小鸡。你可要当好"鸡妈妈"保护我们啊!”姚明俯下身子点了点头,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游戏开始了,一位高年级同学当老鹰,姚明则当鸡妈妈,其他的同学做小鸡。姚明张开双臂,弯着身子,直视前方,掩护着正在身后休息的孩子们。不一会儿,凶猛的“老鹰”如猛虎出山似地飞过来,用左晃晃、右看看,想要出击却找不到合适的机会。正当大家有些松懈的时候,“老鹰”猛地一阵,展开有力的翅膀向姚明身后的孩子们发动了袭击。姚明左顾右盼,进行有力阻挡,但是一不留神,后面的孩子们突然掉队。“老鹰”顺势活捉了离队的孩子们。“快来救我!”听到孩子们的呼喊,姚明立即转了方向,赶走身后的“老鹰”。场上玩的开心,场下也看得开心,加油声、欢笑声回荡在小小的校园内。两个回合下来,虽然有些疲倦,但是姚明和小孩们都还不尽兴,再次回到场内过把瘾。当裁判老师一声哨响宣布结束时,姚明才有些恋恋不舍地回到了座位。(徐杨陶玲彭晗)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