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德阳开展恢复重建专题培训

  本报讯 (记者 龙腾飞)

  日前,德阳市灾后重建工作会议进入集中学习阶段,在认真学习《国家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等文件后,来自绵竹、什邡等地震重灾区的干部感到受益匪浅、信心更足。为加快建设灾后美好新家园,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德阳市加强对干部的学习培训。


  “干部是领头羊,首先要更新观念、提升能力、改进方法,才能推动依法重建、科学重建、科学发展,才能引领全市人民为完成"三年全面恢复,五年提升跨越,八年全面小康"的目标而奋斗。”德阳市委市政府对干部提出明确要求: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关于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提高干部执行力和统筹协调能力;通过学习借鉴国内外地震灾后重建经验,提高转化运用能力。重灾乡镇干部要着力在学习中研究解决规划建设、生态修复、受灾群众安置等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下一步,德阳将在乡镇、村级干部中开展集中培训。

  “灾后重建中,怎样鉴别钢筋的优劣?怎样选择合格的水泥?……”8月18日,什邡市请来省质监局专家,举办了一堂灾后重建产品质量讲座。“把建材质量鉴别知识送到灾区、送到管理者手中,有助于从源头把好产品质量关,让老百姓花最少的钱,买到最好的建材。”什邡市质监局负责人说。

  “灾后恢复重建,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积极主动地做好各项工作。”培训之余,德阳干部讨论得最多的是关于产业发展的话题。结合灾后重建,东汽重建、福田汽车、雪茄烟基地、聚苯硫醚二期工程等重大项目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结合异地重建,打造承接适度重建区和生态重建区企业的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