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力阻雷曼风暴肆虐 全球央行群起救市(图)

  昨日股市依然下滑:美股开盘即跌,欧洲股市、亚太股市重挫,A股沪指跌破2000点

  9月15日,由于雷曼兄弟宣布破产,美林被收购以及美国国际集团评级面临调降,华尔街金融版图巨变震动市场,纽约股市遭遇恐慌性抛售。道琼斯指数重挫逾500点,标准普尔下跌近5%,创“9·11”恐怖袭击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新华社记者侯俊摄

  ◎

  ◎

  ◎

  ◎

  为了拉低融资成本、安抚投资人并重塑市场信心,过去两天,以美联储为首的全球央行和金融监管当局各显神通,为金融体系注入超过3000亿美元的流动性。
高官们也纷纷出面喊话,稳定市场情绪。

  在漩涡中心的美国,美联储过去两天连续通过回购协议向市场注资1200亿美元,这是“9·11”以来最大规模的注资行动。当局还宣布,如有需要,已准备好在当天稍晚安排进一步的注资操作。不仅如此,美联储还扩大了多项现有融资安排的规模和抵押品范围,为金融机构获取融资创造便利。

  在美国之后,欧元区、英国、日本、澳大利亚以及瑞士等多个央行也连续采取注资措施。据不完全统计,各大央行过去两天累计注资超过3000亿美元,主要途径包括回购和拍卖等。

  在亚洲,中国大陆和台湾都先后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或是贷款利率,印尼则宣布下调隔夜回购利率。有分析认为,这些举动也是出于美国金融危机的考虑。

  不过,各国央行的努力似乎没有马上收到成效。

  昨天美股开盘依然低迷。继前一天创下“9·11”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之后,道指开盘不到10分钟再跌逾百点,跌幅为1.5%,至10760点的两年低点附近;标普500指数跌1.8%,纳指跌1.5%。

  亚太股市昨日连续第二天重挫,主要股市跌幅超过4%,收在近年来低点。欧洲股市昨日连续第二天重挫,伦敦股市尾盘跌幅超过3%,跌至三年多以来最低点。

  昨日,沪深A股低开低走,金融股抛压沉重,直接把上证综指拖入“1”时代,沪指的十年成本线也岌岌可危。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1986.64点,下跌93.04点,跌幅4.47%,成交350亿元;深成指收报6873.61点,下跌61.46点,跌幅0.89%,成交138亿元。(记者朱周良许少业)
  9月16日,一名韩国职员在雷曼兄弟证券公司首尔支店门前打电话。韩国金融委员会下令雷曼兄弟证券公司首尔支店停止营业,并自当天起至12月15日期间,禁止雷曼兄弟证券首尔支店进行与总公司交易、或向海外汇款及转移资产等业务。新华社发

  ·

  随着美国次贷危机愈演愈烈,美国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宣布破产,而美国第三大投资银行美林公司则被美国银行收购。上述消息引发了投资者的强烈担忧,全球主要金融市场剧烈动荡。

  全球主要评级机构穆迪公司昨天发表报告说,目前,市场对于华尔街的动荡局面存在两种解读。按照悲观的看法,这些事件将会是引发金融系统内一连串银行和金融公司破产的催化剂,而且会加剧信贷紧缩和经济衰退的势头。不过,乐观的看法是:当前若干事件是清除金融链条上薄弱连接的“疏导剂”。一旦链条再次连接起来,会变得更加牢固。金融危机可能更加接近终点,并非刚刚开始。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