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港城整治“六河”编织城市“绿飘带”

  本报讯(记者马朝丽)水是城市的灵气所在。秦皇岛市在推进三年大变样进程中,对流经城市区的“六河”水系进行综合治理,使其成为增添城市灵气的“绿飘带”和提升城市形象的风景线。

  海港区城区内的河流共有6条,由东向西依次为新开河、大马坊河、护城河、小马坊河、大汤河及大汤河东支、小汤河。
随着城市建设的加快和城市人口的增多,“六河”的生态环境日渐恶劣。为此,秦皇岛市决定按照和谐修景、生态可续的要求,因地制宜、因河而异,通过综合治理,尽量使水系的资源功能、环境功能、生态功能都得到进一步改善。针对各条河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通过采取全面截污、引水蓄清、清淤筑堤、绿化美化等措施,努力达到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按照《秦皇岛市城市区“六河”水系综合治理方案》确定的思路,这些河流将被建成安全河、清水河、景观河。通过改善水流条件,清理河道淤塞物,清除杂草、树木、违章建筑物等阻水障碍物,局部河段块石护岸等措施,提高“六河”

  的排涝能力,保障城市防洪安全。在河流上游建排灌站,引石河水及污水厂处理后的中水进入“六河”,变“死水”为“活水”。分片建污水处理站,实现达标排放;结合生物治污,削减进入河道的污染物总量;强化日常监管,遏制乱弃、乱排、乱占现象,通过引水冲污、活水清淤、源头治污,实现清水长流。

  同时,根据六条河流具体情况,建设“一园二岛四桥五场六带十六景”沿河景观带。“一园”指高速西出口和海阳镇作为郊野运动公园和住宅拆迁安置区;“二岛”指在新开河入海口和大汤河入海口三角地建两座河心岛;“四桥”指在西外环与102国道连接处修建一座交通枢纽桥梁、在大汤河上游建设一座交通桥,为海阳镇安置用房居民出行提供方便。此外,在大汤河河心岛及新开河河心岛建设两座观景桥;“五场”指在“六河”沿岸整理出的土地基础上,在五个重要节点打造五个多功能型城市广场;“六带”指在“六河”沿岸建设六条沿河景观带;“十六景”指在六条河十六个节点处建设十六个各具特色的景观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