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甘肃出台婴儿结石医疗方案 确定8家定点医院

    来源:兰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晓芳) 9月17日,省卫生厅结合我省实际情况,出台了我省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医疗救治方案,即《甘肃省处置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事件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医疗救治方案(试行)》,以便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造成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事件的危害,使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诊疗。

  这一医疗救治方案的处置原则是“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依靠科学、加强合作的原则。坚持以人为本、仔细筛查、科学救治、关爱病人的原则。”同时成立的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重大安全事故临床医疗救治领导小组组长由省卫生厅副厅长常继乐担任,省卫生厅医疗救治专家组由省人民医院陈一戎主任医师、兰大二院岳中瑾主任医师、兰大一院赵玉元主任医师等多名专家担任。专家组由泌尿、儿科、影像等专业人员组成,参与指导全省临床诊疗工作,受领导小组指派赴各地进行技术指导和疑难危重患者的会诊、抢救工作,落实全省医护人员的培训工作。

  8家医院为定点救治医院

  经省卫生厅研究决定,省人民医院、兰大一院、兰大二院、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解放军第一医院、省妇幼保健院、张掖市人民医院、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为省级重症患儿诊疗定点医院,主要承担全省疑难、重症患者的救治。省卫生厅要求各市、州卫生局要综合考虑当地医疗资源,迅速集中专家力量和医疗资源,指定综合实力强的医院集中收治重症患儿;指定设有儿科的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和设区的市级以上妇幼保健院承担患儿诊断、筛查工作。各级医疗机构职责划分实行分级、分区、分工的原则。乡、镇医疗机构及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通过询问喂养史、现病史,积极配合人口部门入户普查食用问题奶粉婴幼儿和初步排查患者。县、区级医疗机构主要承担门诊患者的筛查和初步诊断,以及轻症患者的住院诊疗工作。市、州卫生局指定定点医院主要承担本辖区内疑难、复杂及危重患者的诊疗工作。

  “结石宝宝”一律免费诊疗救治方案还明确了对患者筛查要把握“四个要点”:一是病史在一年内、3岁以下;二是体格检查;三是B超检查;四是尿常规检查。方案明确在救治工作的具体措施: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患儿的诊疗工作,以对患儿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要站在维护社会和谐与稳定的高度,不得拒绝或推诿诊疗,切实保障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诊疗,保证医疗安全和医疗质量,争取做到早筛查、早发现、早诊断、早救治、早康复。各医疗机构要积极做好相关患儿排查、诊疗工作,尽可能降低严重并发症和后遗症的发生率,力争不出现新发死亡病例。对于有食用含三聚氰胺婴幼儿配方奶粉史并前来就诊的患儿,应仔细询问病史,登记详细信息,认真检查,科学合理的治疗。要加强对重症患儿的管理,对疑难、重症病例及时组织会诊、抢救,必要时安排转诊。各县区级以下(含县区)医疗机构不得滞留无尿时间超过24小时的患儿,必须及时转入上级医院治疗。重大诊疗问题须及时上报省卫生厅医政处,省卫生厅将根据情况派出诊疗专家组提供指导。充分发挥诊疗专家组的指导作用,加强对基层医务人员的指导和培训,避免漏诊、误诊。针对近期患者剧增的情况,对于无症状患者可以采取预约就诊的方式。各医疗机构要备足床位和相应设备、器械,保证每一位需要住院治疗的患者入院治疗。所有因食用含三聚氰胺婴幼儿奶粉就诊的患儿一律免费诊疗,包括门诊及住院治疗的各种诊疗费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