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面对受贿指控原淮南市委书记陈世礼概不认账

  昨日上午8时30分,原(安徽)淮南市委书记陈世礼涉嫌巨额受贿案,在阜阳中院公开开庭审理。在一天的庭审中,中院第三法庭约30个旁听席位一直没有坐满。面对公诉人的各项指控,陈世礼几乎一项不认。省市有关部门和司法系统的工作人员,旁听了庭审。
据了解,2008年5月27日,陈世礼因涉嫌受贿被阜阳市检察院刑事拘留,6月10日被逮捕。鉴于案情重大,法庭将择日宣判。

  庭外:法警形成两层警戒

  昨天上午离开庭时间尚有十余分钟,阜阳中院的法警就在大门前“戒严”,对进入的人核实身份。一位参加其他案件审理的群众说,之前的中院大门并非如此难进,可见中院当天有大案要审。

  第三法庭位于一楼,但其他法庭的旁听者却无法进入,据了解,第三法庭门外有第二道法警“警戒线”,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没有旁听证,靠近法庭门口都难。

  此外,进入法庭后,旁听者持旁听证对号入座,不允许乱坐。上午,30个座位空了几个,到下午时,旁听席上仅有约15人。尽管旁听席有空缺,但旁听证仍难拿到。

  庭审:进展缓慢气氛沉闷

  据目击者称,8时30分,陈世礼穿着橘红色看守服,戴着手铐进入法庭。公诉人用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宣读了起诉书。旁听席上有两名陈的亲属,他们表情沉重,听得很认真。

  庭审进展缓慢,至中午12时05分法庭休庭时,第一阶段的举证还没有结束。参审人员草草吃过午饭后,12时50分再次开庭。15时,庭审进入到辩论和总结阶段,至晚18时30分结束。

  据参与庭审者称,庭审时气氛沉闷,除了案情的“灰色格调”外,法庭内的温度也很高。据介绍,虽然开了空调,但不起作用,旁听者满头大汗,不时有人出来透气,在审判席旁,放了一台电扇。

  辩护:面对指控全盘否认

  据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陈世礼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索取、收受他人人民币520.432万元、美金1万元和价值人民币114.8318万元的财物。

  据现场旁听者称,面对指控,陈世礼几乎全部否认,公诉人每次举证都被陈否认,并诉说了自己的理由。陈世礼的两名律师来自北京,他们辩护的理由与陈世礼的理由相近。(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世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