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电脑控制程序确保1分钟熄灭残奥会主火炬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记者殷丽娟)17日晚9时23分,北京市燃气集团采用电脑控制自动熄火方式,仅用时1分钟,就熄灭了熊熊燃烧了11天的残奥会主火炬的火焰,从此结束了奥运会主火炬和残奥会主火炬的历史使命。


  为了让奥运圣火在残奥会闭幕式上给世人留下美好的回忆,确定残奥会主火炬在优美的乐曲声中缓缓熄灭。为达到这一效果,北京市燃气集团在残奥会主火炬熄火方案上反复调整,精心设计了电脑控制程序,将约1分钟的熄火过程中每个动作时间都精确到了0.5秒。

  残奥会期间,北京已进入秋季,刮风天气增多,残奥会主火炬塔顶上的风力时常达到8级左右。为了让主火炬的火焰稳定燃烧,并使火焰外形美观,北京市燃气集团增加了主火炬塔顶现场维护的频次,增加了主火炬外圈火焰;这样既保持了火焰外形的美观,又增加了大风中主火炬燃烧的安全性。

  残奥会期间,北京市燃气集团在保证残奥会主火炬燃烧效果美观的同时,采用远程自动控制快速关闭大火和三次启动点燃大火预案等节能方式,使残奥会期间主火炬的用气量为525997立方米,比原计划减少了24000立方米,更加突出了节约、环保的绿色奥运理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