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什已授权动用500亿美元汇率稳定基金

  中广网北京9月20日消息  日本、欧洲和美国的政府19日继续采取措施,应对金融危机。受此影响,投资者信心有所恢复,推动全球股市大幅上涨。

  当天,日本和欧洲的主要中央银行继续向金融系统注资,以缓解流动性不足。
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再向短期金融市场注资3万亿日元,该行自16日开始4天来已累计注资11万亿日元。

  同日,欧洲中央银行以及英国和瑞士的中央银行一共向金融系统注资900亿美元,以增强市场信心,并鼓励金融机构间的拆借活动。

  根据各家央行发表的声明,欧洲央行通过竞拍方式,为欧元区金融机构提供400亿美元资金。欧洲央行说,共有64家银行参加竞拍,资金需求总额高达967亿美元。此外,英国和瑞士的央行也分别提供了400亿美元和100亿美元的资金。

  19日,美国财政部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还分别宣布新措施,为总额约为2万亿美元的美国货币市场基金行业提供支持。

  美国财政部发表声明说,美国总统布什已授权财政部长保尔森动用总额达500亿美元的汇率稳定基金,为货币市场基金行业提供担保,以避免购买基金的投资者遭受损失。

  美国财政部强调,维持货币市场基金行业的信心对于确保全球金融体系的完整和稳定都非常关键,新举措将增强市场信心,并缓解投资者对于货币市场基金行业的担忧。

  与此同时,美联储当天发表声明说,将扩大对商业银行的紧急贷款措施,以帮助它们从货币市场基金购买商业票据。此举将有助于货币市场基金满足投资者的赎回要求。

  此外,美联储还宣布,将购买房利美和房地美等机构发行的短期债券。

  分析人士指出,美联储这些举措主要目的都是为了向金融系统注入更多资金,缓解流动资金短缺。

  与此同时,美国政府相关部门正在与国会进行磋商,以便尽早出台一项有关由美国政府收购金融机构不良资产的计划。

  受上述利好消息刺激,当天全球股市大幅上涨。在亚太地区,日本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3.76%。中国香港股市恒生指数上涨9.6%。新加坡股市海峡时报指数上涨5.78%。此外,韩国首尔、澳大利亚悉尼和印度孟买股市主要股指也出现上涨。

  在欧洲方面,当天德国法兰克福、法国巴黎和英国伦敦股市盘中均走高。其中,巴黎和伦敦股市主要股指涨幅一度超过9%,法兰克福股市主要股指涨幅超过5%。此外,美国纽约股市开盘后三大股指大幅上涨,涨幅一度均超过3%。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