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考研新变化:计算机专业考研明年全国统一命题

  考研新变化:计算机专业考研明年全国统一命题

  早报记者 韩晓蓉

  由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组织的“2009年上海市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咨询”活动昨天举行,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50余家招生单位参与本次咨询,在线为考生答疑解惑。

  2009年硕士学位研究生招考政策出现多项变化,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初试全国统考,适度调减研究生单独考试招生数量,考研作弊次年不准报考。

  严重作弊重则开除学籍

  教育部2009年将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初试科目进行调整,并改革命题形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初试科目调整为4门,即政治理论、外国语、数学和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卷面满分值分别为100分、100分、150分和150分。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科目实行联合命题。

  从2009年起,将适度调减研究生单独考试招生数量并调整招生专业结构,各招生单位要进一步规范单独考试招生各项工作,确保单独考试招生工作的质量。

  2009年教育部对舞弊考生和相关人员的惩处力度进一步加大。教育部首次明确规定,对考试作弊的考生取消其考试成绩,同时给予下一年度不得报名参加硕士生入学考试的处理,对严重作弊的在校考生还应按有关规定予以处分直至开除学籍。

  教师不得参与考研辅导

  此外,教育部门表示,高等学校不得为学生考研而缩短正常的教学计划和授课时间;除考试大纲外,招生单位不得以其他形式划定考试范围;不得举办任何形式的考研辅导班;招生单位教师不得以任何形式参与考研辅导活动,包括社会上的考研辅导活动。

  考研报名和初试日程

  应届生网上预报名:9月18日至24日每天9时-22时

  全国网上正式报名:10月10日至31日每天9时-22时

  报名网址: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

  初试:2009年1月10日至11日8时30分-11时30分;下午2时-5时;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月12日进行(1月12日8时30分至14时30分)

  博士全免费 各校重奖优秀生源

  2009年,教育部扩大了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的试点范围,从原来17所院校扩大到设置研究生院的全部普通高校,华东理工大学首次进入试点。至此,明年上海参与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试点的院校从原先复旦、交大、同济和华东师大4所增加到了5所。为吸引优秀生源,各校奖励机制迭出。

  复旦大学:博士生学业奖学金覆盖面不低于90%,一等奖奖额10000元;硕士生学业奖学金覆盖面不低于70%,一等奖奖额8000元。

  同济大学:对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实行全额资助学费,增加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全额资助学费名额到1400多名。同时每位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可获得一学年1万元的助学金,比去年增加25%。100名优秀博士研究生另增加助学金,由去年7000元一学年增加到1万元一学年。

  华东理工:2009年招收博士生的奖学金覆盖面将达到100%,80%以上的全日制硕士生可获得不同等级的学业奖助学金,其中45%为全奖,奖助学金为每学年1万元。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