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畅销小说促旅游

  美国华盛顿州小镇福克斯长年降雨丰沛,但因伐木业衰落陷入经济困境。畅销小说《暮光之城》系列以福克斯镇为故事发生地讲述离奇恋爱故事,吸引大批读者前去观光,助推当地旅游业发展。

  受欢迎

  《暮光之城》系列由斯蒂芬妮·梅尔创作,主人公贝拉·斯旺是一名17岁女生。
她搬家至福克斯镇,陷入与同班同学爱德华·卡伦和好友雅各布·布莱克的情感纠葛。但她不久后发现,卡伦是吸血鬼,而布莱克是狼人。

  小说情节离奇,吸引大批读者,第三部《月蚀》出版时甚至击败《哈利·波特与死圣》,成为最畅销小说。今年7月,系列小说第四部《破晓》问世,至今仍占据美国畅销书排行榜榜首。与哈利·波特迷一样,美国各地喜爱《暮光之城》的青少年为庆祝小说出版,特意穿上小说人物服饰,在书店欢聚。

  《暮光之城》还改编成电影,预定11月初上映。美联社20日援引黄石公园前导游迈克尔·戈林的话报道,《暮光之城》电影上映后,人们将更关注福克斯镇。

  促旅游

  《暮光之城》系列小说大受欢迎,不久前开始有小说迷到福克斯镇旅游。美联社分析,他们想了解小说内容与现实的契合度。

  福克斯镇商会执行董事马西娅·宾厄姆说,福克斯镇因《暮光之城》迎来旅游热,这无异于“奇迹”。

  “我们一天接待超过100名游客,”宾厄姆说。这些小说迷大部分是女性,在小镇游客中心前大量聚集。

  导游戈林因认识到福克斯镇旅游业前景,开设“暮光旅游”旅行社。他说,对那些小说迷而言,在福克斯,现实与想像开始相互融合。

  “我爱上了福克斯镇,”现年18岁的萨曼莎·科加拉说。她来自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今年夏初带着祖父母到福克斯镇游览,行程超过4000公里。

  获重生

  福克斯镇原以伐木业为主,长年降雨丰富、大雾笼罩。但后来伐木业衰落,木材厂倒闭、失业人数增加、商业活动停滞、部分高中停课,一些小镇居民甚至开始外迁。

  《暮光之城》畅销帮助小镇获得新生。小镇风景优美,四周围绕高耸的道格拉斯冷杉、铁杉、云杉和稀有红雪松。小说迷们对福克斯镇的意外关注促进旅游业发展,给小镇带来振兴机会。

  旅游业兴旺带动经济好转,福克斯镇上餐馆开始提供“《暮光之城》主题套餐”,镇上每家商店都出售“暮光短袖衫”。在小镇药房工作的杰茜卡·哈特曼说,《暮光之城》让药店利润上涨两倍。

  现年32岁的小说迷埃莉诺·库里特说,游客在福克斯镇仿佛跳进一本书,“小镇有一种原始的美,一种神秘的美”。(李沁芬)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克斯 | 布莱克 | 哈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