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红十字会援助绵阳灾后重建资金近1.6亿元

  新华网四川绵阳9月22日电(记者刘大江)中国红十字总会援助四川绵阳灾区73个灾后重建项目近日签约,援建资金近1.6亿元,这也是中国红十字总会与四川灾区签订的首个灾后重建援助正式协议。

  记者从绵阳市政府了解到,此次签约的灾后重建项目,涉及安县、北川等7个县市区,包括21个博爱卫生站、21个博爱学校、16个博爱新村、11个村卫生站、4个村民活动室,援助资金将达1.595亿元,将很好地解决受援项目灾后重建面临的资金、物资困难,对绵阳市整个灾后重建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5·12”大地震以来,中国红十字会给予绵阳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极大的帮助,第一时间紧急调拨了大批救灾物资发往地震灾区,其中捐赠的食品、药品、饮用水、帐篷、棉被等物资在救灾早期对维持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红十字总会还派出了四批工作组到绵阳,协调包括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香港红十字会在内的全国红十字系统积极参与绵阳灾后重建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中国红十字会已调拨绵阳救灾物资价值3亿多元,协调资金近5亿元用于绵阳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