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军情六处特工上电视徕新人 胡须脱落出洋相

特工约翰当众掉假胡须.jpg
特工约翰当众掉假胡须

特工约翰当众掉假胡须.jpg
特工约翰当众掉假胡须

  为招徕新人走亲民路线,首次接受采访不料出洋相

  新快报讯 日前,英国军情六处(MI6)安排一名叫做“约翰”的特工首次破天荒地接受了英国广播公司(BBC)的专访,为了在电视镜头前掩饰自己的真面目,特工“约翰”做了一番精心易容,谁知节目做到一半他的假胡须当众脱落,引发了一场不大不小的尴尬。

  精心易容匿名上电视

  对于从事间谍工作的特工来说,身份应该是越隐秘越好,上电视台接受采访堪称是“行业大忌”。

但正在闹人才荒的军情六处为了招募新特工,也只能走亲民路线,自爆在外人看来神秘莫测的工作内容。

  据介绍,这位化名“约翰”的中年特工具有20年的特工经验,他也是英国情报史上第一个正式接受电视台专访的“现役特工”。为了在电视镜头前掩饰自己的真面目,“约翰”戴上了一副墨镜,粘上了一副假胡须,他头上长而凌乱的头发也可能是一顶假发。

  假须脱落镇定塞入袋

  “约翰”坐在电视摄像机镜头前,接受着英国广播公司一台记者罗拉特对他特工生涯“追根问底式”的询问。可不知道是由于摄像机镁光灯的热量太高,还是由于记者过于追根问底导致“约翰”出汗,总之他脸上粘住假须的胶水开始渐渐“融化”。

  记者罗拉特忍笑提醒他道:“约翰,胡须正在掉下来。”“约翰”镇定地说道:“哦,上帝,我就知道也许会发生这种事。”然后他“自暴自弃”地将假胡须撕下来后塞进了自己的口袋。

  澄清真正特工不似007

  自称曾在牛津、剑桥大学读书的“约翰”表示,家里的成年人都知道他在从事什么工作,但是年幼的孩子却对此毫不知情。

  “约翰”谈论军情六处的间谍工作时说:“如果你加入我们的机构,你将发现自己更多需要从事的是文书工作,而不是詹姆斯·邦德电影中出现的那些惊险场面。我们没有杀人执照,我们也从不使用强迫手段,电影中的特工版本和我20年情报生涯中熟悉的特工版本毫不相同。”

  9月20日晚,英国外交部一名发言人证实,特工“约翰”的确是英国军情六处历史上第一个接受电视采访的现役特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 | 拉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