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食品安全监管升级 企业一次违法将终身退市

  昨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议重点研究部署食品安全监管工程,以保证让市民吃得更安全。

  拉网排查食品安全

  会议要求,即日起,全市以猪肉、水产、蔬菜、豆制品、米粉、卤制品等市民喜爱、依存度较高的食品为突破口,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拉网排查式食品安全大检查。


  据悉,武汉将在一个月内起草《武汉市食品安全工作实施条例》,拟建立健全食品生产企业质量档案和食品监管信用档案,实行“一次违法,终身退市”。

  问题食品当天下架

  据统计,目前、武汉市工商部门已封存涉嫌不合格婴幼儿配方奶粉79.2吨,液态奶31.1吨。

  武汉市工商局局长吴清称,目前大超市退货进行比较顺利,但一些消费者在小副食店购买的不合格奶粉等部分存在退货难,工商部门将尽最大努力协调解决这些方面的投诉。

  吴清还提到,武汉现在已经建立了快速应急制度,能保证在问题食品公布后一天内全部下架。

  无证豆制品作坊全部取缔

  记者获悉,武汉市目前有各类豆制品企业555家,而具有工商执照和卫生许可证“两证”的企业仅161家,无证企业394家。

  武汉市商务局称,目前,80多个大型超市的豆制品,基本都是有证企业提供的产品,而200多个集贸市场、菜市场的豆制品几乎都是无证作坊生产的产品。

  昨日,武汉市市长阮成发代表政府部署,取缔所有394家无证豆制品生产作坊。

  布点700多个放心早餐车

  来自武汉市商务局的消息称,年内将由政府引导,在青山、汉阳、洪山、武昌、硚口等区域布点700多个早餐车,提供放心早点。

  据了解,这些早餐车将由两家规模企业的“中央大厨房”供应早餐,每天凌晨5:30出车,9:30收车。

  对早餐车可能会带来的占道等问题,武汉市市长阮成发提出,“扬长避短,按时收摊,建立制度,必须保证早餐车周边的环境卫生。”

  不合格农产品及时曝光

  武汉市农业局局长付明星通报,今年农业部在武汉开展的三次例行监测中,武汉蔬菜合格率为95.7%,生猪质量合格率100%,水产品96.1%。

  武汉市政府昨日确定,对农产品质量将实行及时公布曝光制度,对每月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不合格的单位,在新闻媒体上曝光。

  最近一个月内,武汉市将全面检查农产品质量,重点检查蔬菜的高毒残留农药,生猪的“瘦肉精”,原料奶的三聚氰胺,水产品的孔雀石绿、氯霉素的禁用落实情况。

  全面清查“放心”牌

  昨日,武汉市政府确定,一个月内拿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据称,这个办法有望改变多个部门管食品安全的格局。

  与此同时,武汉市还将全面清查政府部门授予的“放心”牌企业,如放心肉企业,放心豆制品企业等。(记者杨磊)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