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榆林10万元年薪招聘“村官” 已初步定人选

  榆林10万元年薪招聘“村官” 已初步确定人选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 孙建奎)在榆林市9月20日举办的一场非公有制企业人才招聘会上,子洲县马蹄沟镇张家砭村打出“10万元年薪招聘村官”的招聘启事,吸引了诸多求职者。

22日,记者从该村负责人处了解到,在众多应聘者中,他们已初步确定了一位“村官”人选。

  “10万年薪”吸引求职者

  “请问你们应聘的村官有什么具体要求?”刚刚从西安某高校毕业的本科生小李问道。招聘工作人员递给他一份招聘启事,上面写着:应聘者必须具有本科学历,有3年以上行政管理和企业管理经验,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男女不限,年龄在23~40岁之间;年薪10万元,试用期3个月,期满符合条件者,签订正式合同。

  记者问及小李为什么会考虑应聘这个“村官”。他说:“首先当然是待遇不错,目前就业形势特别严峻,很难找到待遇好的工作;其次我本身就是榆林人,大学毕业也想为家乡做点贡献,而且到农村最基层工作能锻炼人。”

  将为“村官”配备工作车辆

  “招聘村官已不新鲜了,但为什么会开出如此高的待遇呢?会不会是故意造势呢?”招聘现场很多求职者对此感到不解。

  子洲县马蹄沟镇张家砭村村支书王国权说出缘由:“随着新农村建设的不断深入,农村经济得到了发展,由于原有的农村企业管理者文化水平偏低,没有现代企业管理理念和经验,需要吸纳更多的人才到农村来。”王国权感慨道,“本次高薪也是首次尝试,就是想通过高薪来解决村企业缺乏高级管理人才的难题。”

  王国权表示,本次计划招聘“村官”一名,主要任职村委会副主任或支部副书记,另外为村企业各招一名总经理助理,负责企业的管理。10万元的年薪将由村里企业来支付,对于“村官”,他们还为其配备工作车辆。

  人才匮乏制约村企业发展

  张家砭村从1991年开始制定农村发展规划,经过十多年努力,村里实施了农电改造,家家吃上自来水,电话宽带进村入户,打通了4公里的环山道路。近年来,村集体组建了陕西苏榆集团农工贸实业总公司,同时还建立了农业科技示范园,已拥有8家村办企业进驻园区发展。

  王国权说,目前村里的企业很多,发展速度比较快,但高素质人才十分匮乏,这也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以后随着村里养殖产业、农副产品加工产业的发展,还要不断聘用更多的现代管理人才参与企业管理。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