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第三次北极科考队凯旋抵沪

  新华网上海9月24日电(记者崔静王蔚)伴随着欢快的锣鼓声,中国唯一一艘极地破冰船“雪龙”号24日9时45分徐徐停靠位于上海港的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码头,在圆满完成中国第三次北极科学考察任务后凯旋归国。


  这是继1999年和2003年中国相继开展两次北极科学考察后,由中国政府组织的第三次北极科学考察活动。科考队于7月11日从上海港出发,经东海、黄海、日本海、鄂霍次克海、白令海抵达北冰洋,累计航行12000海里。

  经过76天的艰苦奋战,科考队顺利完成了对白令海、楚科奇海、加拿大海盆和北冰洋浮冰区等海区的船基定点综合海洋学考察、船基走航海洋学观测、冰站综合考察以及直升机和小艇支持考察等,按计划并超额完成了各项考察任务,获取了大量宝贵数据,取得了理想的科考成果。

  中国第三次北极科考队领队袁绍宏表示,中国第三次北极科学考察是中国在国际极地年期间组织开展的一次重要极地考察活动,对于中国进一步增强对北极环境变化的了解,强化对北极战略地位的认识,维护国家极地权益,提升中国在北极事务中的国际地位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据悉,经过1个月的短暂修整与物资装载后,“雪龙”号将于今年10月再赴南极,执行中国第25次南极科学考察任务,其间科考队将前往南极冰穹A区域建立中国首个南极内陆站,实现中国南极科学考察从南极大陆边缘向腹地进军的历史性跨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