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芬兰校园枪击案枪手称讨厌人类 几年前策划血案


■亲人以蜡烛寄哀思。
■亲人以蜡烛寄哀思。

  枪手声称“我讨厌人类”

  芬兰校园枪击案追踪

  新快报讯 22岁的马蒂·萨里留下两张手写的纸条,向人们解释他制造这场大屠杀的原因是“我讨厌人类”。纸条上还写着“解决的方法就是沃尔特22”——最后,凶手就是用这款手枪制造了这场血案。

  几年前开始策划血案

  萨里是芬兰考哈约基学校餐饮系二年级学生,这两张纸条是在萨里的宿舍中被发现的。警方说:“萨里留下的纸条表明他厌恶人类,并且已花费数年时间思考他要如何做这些事情。

  在案件发生前一天,萨里曾因在YouTube上发布枪支暴力视频而被警方问话。在那段视频中,他接近摄像头并用冷冷的语调警告:“下一个死去的将会是你。”另外一个镜头中,他手持枪支对着摄像头说:“再见。”

  警方搜寻拍录像的人

  警方相信,还有另外一个人当时帮萨里拍摄了这段录像,他们现在正在搜寻此人下落。

  当地时间周二上午11时,萨里身穿黑衣、手持枪支冲进校园内大开杀戒。他戴着一顶滑雪帽,平静地对着教室里一群正在考试的学生,扣下了扳机。他身上还带有在家中自制的炸弹或燃烧弹,最后引发了一场爆炸,将一些尸体烧得面目全非。

  随后他对着自己的头部开枪,送到医院后死亡。

  性格孤僻仇视一切

  和所有枪击案凶手的性格类似

  萨里一个人住,陪伴他的只有一只猫。他的一位邻居说,萨里看起来是个非常普通和安静的年轻人。他经常听德国歌手伍姆普斯卡特的歌曲,并在YouTube视频中引用了伍姆普斯卡特的一些歌词,那首歌曲讲述的是一名专杀儿童的杀手,歌曲中还有血流成河、燃烧尸体等内容。

  芬兰将改革枪支法

  23日,芬兰总理万哈宁在发生校园枪击事件后说,芬兰将尽快改革现有的枪支法。

  去年芬兰也曾发生过校园枪击案,政府将购枪最低年龄从15岁提高到了18岁,但当时芬兰政府坚持认为不必从根本上修改芬兰枪支法律。

  今天,芬兰全国将降半旗致哀。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特 | 伍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