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第六代金杯海狮:3亿元投资换来“放血价”

  打印 关闭

  “定出这样的价格,我深感遗憾,却无可奈何。”9月23日,在第六代金杯海狮上市仪式上,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针对自主品牌的现状和竞争环境,发出了这样的感慨。据了解,第六代金杯海狮投资近3亿元,共有四大系列八款车型,售价仅为7.98万~13.68万元。
在轻客市场上,华晨秀的是血拼,玩的是心跳。

  发布仪式上,华晨金杯总裁刘志刚表示:“第六代金杯海狮的研发延续了华晨金杯一贯"高起点自主创新"的企业理念,在"理念创新"和"技术创新"上实现了全新突破。”

  刘志刚介绍,金杯海狮12年蝉联全国轻客市场销售冠军,拥有近80万辆的市场保有量。这两组数据,不仅源于金杯海狮经济的使用成本和便捷的服务网络,更说明金杯品牌已经建立起广泛且牢固的市场基础,即便市场不断变化,金杯海狮始终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第六代金杯海狮上市,同时也是自1989年以来,金杯海狮系列第80万辆下线。刘志刚说,不论从销量,还是从技术革新的速度上说,金杯海狮都堪称轻客第一品牌。

  据介绍,第六代金杯海狮在车身结构的设计上进行了全面的优化,沿袭丰田汽车优良设计传统,车体结构进行特殊强化。前保险杠、车头双强化钢梁以及一体成型无焊接的双前门构成了新海狮桶型防护安全座舱;车头以高张力钢板配合槽型断面结构设计,在保险杠后部隐藏性支撑,安全更有保障;高张力钢板,配合高科技一体成型技术,形成高强度无缝焊接车身。

  值得一提的是,第六代金杯海狮对车身底盘结构进行了全面优化。首先是一体化承载式后桥,无焊缝整体成型桥壳车桥,提高了整车承载能力,能够轻松克服颠簸路面,提供卓越的稳定性、整车承载能力和舒适性。其次应用了全新的自适应式后悬技术,从而达到轻车舒适、重车耐载的效果。同时,为了配合后桥对铝合金车轮和钢车轮轮罩都进行了重新开发设计的15寸大车轮,采用6孔设计从而提升了整车的承载能力及可靠性。

  金杯海狮是华晨重要的盈利产品,但在轻客市场鱼龙混杂、竞争不规范的情况下,这个轻客的头把交椅并不是那么好坐的。正因为如此,第六代金杯海狮才定下这样一个“放血价”,考虑到要收回近3亿元的投资,为了迅速提升销量,保住第一集团军的位置,这样的定价也实属无奈。

  “当前中国汽车产业正进入新一轮调整期,面临的困难很大,特别是今年以来伴随着股市震荡、原材料及原油价格不断上涨等多种不利因素影响,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与国内其他企业相比,我们面临的困难更多、任务更重。”祁玉民表示。

  就汽车而言,规模是企业发展的核心指标,只有达到一定规模,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拥有优势。但在规模效益实现的同时,生产、销售和市场网络建设也要跟上,否则企业势必陷入青黄不接的境地。

  在全行业对车市前景看好,普遍预期高增长的时候,华晨汽车仅将计划定位于年增长额10%。这个计划让很多业内同行提出了质疑。祁玉民认为,中国车市近年的井喷式发展已经达到了一定的高度,应该会在近年有所缓解;另外,华晨汽车2006年增长72%,2007年46%的高速增长,在2008年,华晨在产能上,车型更新上,都将遇到新的挑战,这也意味着华晨不能一味只图量的增长,而忽视产品品质和售后服务。

  今天同行业汽车企业普遍减产,年度计划被动调整的时候,华晨能从容面对,与这样的决策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而其长期坚持的低价战略,也并未以牺牲产品技术为代价来换取,尽管一直以来,华晨的单车盈利空间比其他企业要低,但庞大的规模基础和过硬的产品质量,还是让华晨度过了这个难熬的车业寒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祁玉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