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外媒称中国2015年探火星 太空野心惹美忧虑(图)

神七宇航员出舱作业想象图资料图片

神七飞船检测现场资料图片

  法新社24日在题为《奥运后,中国开始太空征服》的文章中称,在成功举办了广受赞誉的北京奥运会后,中国本周将掀开征服太空的新篇章,自身形象也将因此再一次提升。

  撰写过多篇有关中国太空项目的文章的作者菲利普说:“一旦能够完成载人飞船项目,那么你就能得到国际声望。”“特别是在成功举办奥运会后的这个时刻,如果一切进展顺利,中国的整体形象将会更加耀眼。”

  文章说,中国太空项目在并不长的时间内取得了长足的进展,而美国和俄罗斯用了几十年才取得了这些成就。
尽管中国用于太空的经费预算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中国是以很小的成本取得了这些成就。菲利普认为:“中国进步迅速,他们有发展载人航天飞船的意愿,并一下就拥有了将3名宇航员同时送入太空的能力。”

  文章说,中国是继苏联和美国之后第三个独立将宇航员送入太空的国家。到2017年,中国将实现载人绕月飞行,并在2025年登上月球。中国还希望从2015年着手进行火星探测。

  对于中国在太空方面取得的成绩,有学者认为外太空将成为“中美竞争的新场所”。不过研究中国太空项目的学者维格认为,中国进行太空探索与其说是与美国“竞争”,不如说是想“证明自己的能力”。“是美国把中国的努力当成了竞争”,他说。报道说,虽然有美国议员担忧中国的太空“野心”,但美国宇航局今年173亿美元的预算足以确保美国在未来相当长的时期内主导太空优势。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院长杨保华今天上午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神舟”七号飞船新添加的气闸舱已配合身着舱外宇航服的航天员在地面上完成了人舱服的联合地面验证试验并已顺利过关。

  新华网消息(记者巩琳萌)20日15时15分,当神舟七号载人飞船、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和逃逸塔组合体,经过一小时零五分的行驶,顺利垂直转运至1500米之外的发射区时,现场人群中爆发出一阵欢呼。这标志着神七任务已经进入最后的发射准备阶段。

  9月6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宣布,“神舟七号”(简称“神七”)载人航天飞行将于9月25日~30日择机实施。这一消息立即引起国外航天界的强烈关注,美国军方对“神七”的新技术产生了浓厚兴趣。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利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