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黑格比来袭 > 台风黑格比来袭消息

黑格比广东茂名登陆 336名渔民被强制上岸(图)

电白水东街头一些路牌被吹倒
电白水东街头一些路牌被吹倒

  本报茂名讯 (记者林福益摄影报道) 昨天凌晨6时45分,今年第14号台风“黑格比”在茂名电白县陈村镇正面登陆,这是粤西自1996年台风“莎莉”以来第二次受到超强台风的正面袭击。尽管损失严重,但电白县及时采取强硬措施强制渔民上岸,因此在这场台风中实现渔民零死亡。

  336名渔民被强制上岸

  “我们一开始就意识到这是一个超强台风,”24日中午,电白县委书记潘本对羊城晚报记者说,“1996年第15号台风“莎莉”时电白死亡66人,那次的风速是46.7米/秒,但这次黑格比的风速达到了51.3米/秒,而50米/秒风速就已经是超强台风了。

有一个80多岁的老人对我说,他活了这么老了,还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台风。这次应是解放以来最大的台风了”。

  “全县5300多个党员干部全部上了第一线”,潘本说,“黑格比”在距离电白450多海里的时候,气象云图就显示它可能在电白登陆。可就在台风登陆前的23日晚上,博贺镇还有1700多个在海上渔排作业的渔民不肯上岸。“我们下了死命令,动员了县、镇政府、公安、武警、边防、海事、渔政、渔监等各部门出海动员,有1000多个后来自愿上岸了,对于余下的336人我们采取了强硬的措施,强制其上岸。否则,这次台风肯定会造成比台风‘莎莉’更多的死亡”。

  修屋顶被狂风刮落死亡

  地处电白山区的那霍镇有一个63岁的老农,原来已经被村干部转移到了安全地带。但当台风来临时,他发现自家的屋顶瓦片被风吹开了,竟不顾危险,自己担了个梯子上去修屋顶,刚上去,就被一阵狂风掀落地面,经抢救无效死亡。

  80条电力线路无法送电

  据介绍,“黑格比”重创电白:全县有1250艘渔船损坏,32艘由于受风浪撞击而散了架,10800箱从事近海养殖的渔排被摧毁,8艘大船(每艘价值400万元)沉没,另有6艘大船损坏严重,有人估计1/3的电白渔船短期内将无法出海。农业生产基本上颗粒无收了,水利、工交等遭到重创,89条电力线路受损,其中80条线到现在还无法送电。全县直接经济损失初步估计达16亿多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黑格 | 潘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