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IT白领月薪8千屡次盗窃 偷窃成瘾只为寻求刺激

  国内一家知名IT公司合肥办事处销售员,底薪4000元,完成任务每月收入8000元左右,推广全球最为知名的IT产品……这不是一则诱人的招聘广告,而是站在法庭上的费思(化名)被捕前的生活。可谁会想到,这样一个收入不菲的白领,工作之余竟是一名入室大盗。

昨日上午,合肥市庐阳区法院,费思第五次因为盗窃受审,当庭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并处8000元罚金。宣判后,他平静地表示不上诉,但见到满头华发的母亲时,他痛哭流涕……

  案情回放

  IT白领15次入室盗窃

  今年4月29日,在省城一栋高档写字楼上班的费思突然被两位便衣警察带走,心知肚明的费思很快交代了自己所做的一切——15次入户盗窃。由于盗窃次数太多,费思已记不清哪天、在哪偷了什么东西,他让民警到他办公室起获所有赃物,以“配合”他的回忆。由于害怕偷来的东西放在家里引起家人怀疑,所以他将它们放在办公室抽屉里。的确,家人对费思的过去太了解了,他30岁的人生档案上已经记载了4次不光彩的盗窃处罚记录:1998年,还在上大学的他因为盗窃被判处4个月拘役;2000年因为偷窃少量公私财物被治安拘留15天;2001年因为同样原因被治安拘留15天;2006年因为盗窃被法院判处管制1年。昨天,费思第五次因为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8000元。

  2.2万元赃物完整“珍藏”

  1.70米左右的个头,声音平静温和,戴一副精致的黑框眼镜,你很难把这样一个文质彬彬的年轻人与入室大盗联系起来,但法院已查明:2007年至2008年4月,他窜入那些老生活小区,踹门(或溜门)入室洗劫室内财物,先后盗窃现金、手机、相机、随身听、钻戒、IC卡,甚至连社保卡也不放过,共计价值22000元。

  让人匪夷所思的是,这些价值22000元的东西大多被费思完整地“保存”在办公室。他为何不去变卖这些手机、相机、钻戒甚至黄金首饰?

  偷了东西不去卖,而且这些并不高档的东西也不适合他自己用,他为什么要偷呢?费思说出的原因让人不可思议:“经常是一时冲动,是为了寻找刺激才去偷。 ”

  亲友反应

  父亲:他盗窃绝非为钱

  案发后,费思的父亲向审查起诉该案的合肥市庐阳区检察院提出:“家庭经济收入还好,他本人上班工资也较高,不存在缺钱用,每次盗窃的东西都未变卖挥霍,这种不为钱而进行的盗窃,作为家长实在不能理解,应该是心理或精神的疾病所致……”费思的父亲申请司法机关给费思做心理、精神司法鉴定。费思一位挚友也认为费思心理上有疾病。

  费思的作案动机以及他父亲所说的情况引起了司法机关的注意,他们委托有关部门对费思做了精神疾病司法鉴定,结果显示费思并没有精神病,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同事:他又礼貌又节俭

  “好多IC卡、公交卡、银行卡、身份证、手机、相机,还有一些女人的饰物……”费思的同事王女士告诉记者,当晚警方来费思办公室起获赃物时她就在现场,她根本不相信费思会是个 “梁上君子”。 “他很活泼,跟同事关系都很好,而且很礼貌,如果我们一起出门,他一定让我先行……”王女士证实,费思每月工资 (底薪)是4000元,完成任务大概还有4000左右的奖金。平时费思很节俭,吃穿丝毫不奢侈。她也很奇怪费思为何要盗窃。王女士告诉记者,费思在公司专门维护公安系统的业务,经常和各地公安机关人员打交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思 | 费思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