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汶川地震及西藏图片展在布达佩斯开幕

  新华网布达佩斯9月26日电(记者杨永前)为期半个月的“全球华侨华人救助汶川大地震暨西藏的历史与现实图片展”26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亚洲中心开幕。

  此次展出的120幅有关汶川地震的图片除反映地震灾情外,还再现了中国政府和海外华侨华人积极救助灾区的感人场面。
100幅有关西藏历史与现实的图片详实介绍了西藏的历史以及宗教文化、传统文化、风光和人民的生产生活等。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张春祥、匈牙利华人妇女联合总会会长林胜琴、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副秘书长李广华等为开幕式剪彩。

  张春祥在致辞时说,汶川地震发生后,匈牙利政府和人民及时地向中国地震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匈华侨华人也向灾区慷慨解囊。

  有关西藏问题,张春祥说,匈牙利政府对西藏问题的立场是明确的。但一些匈牙利人对西藏的历史和现状并不了解。他相信,这次图片展能帮助匈牙利朋友更好地了解真实的西藏。

  这次图片展由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办,匈牙利华人妇女联合总会、匈中文化艺术中心和《新导报》承办,是“全球华侨华人救助汶川大地震暨西藏的历史与现实图片展”欧洲巡回展的第一站,下一站是奥地利。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