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舟七号滚动新闻

汉王电纸书搭载“神七”飞船游太空承载祝福

  中广网北京9月27日消息(记者黎政祥通讯员张于)9月25日晚21时许,举世瞩目的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与此同时,满载全世界人民对神七美好祝福的超轻便阅读设备汉王“电纸书”,也随同“神七”飞船搭载上天,将陪伴神七上的三位航天英雄共度这三天不寻常的太空之旅。


  2008年8月起,汉王科技支持中国宇航学会开展了“点亮宇宙,寄语神七――我与神七同行”祝福签名活动,活动组委会通过互联网,面向全世界征集祝福签名活动,并从全部祝福作品中评出“最佳创意作品”、“最佳制作作品”、“最佳人气作品”若干,共评选出2008条优秀作品。这些祝福作品既有文字祝福语,也有绘制的图片、原创的音乐等多种形式,它们需要存入一种可以在太空中实现文字阅读、图片显示、音乐播放的便携设备,搭载于“神七”飞船,伴随航天员的全程太空之旅。

  神舟七号飞船上的太空之旅,无疑是一次对电子设备产品性能和品质的严苛考验。太空中的极端应用环境,体现在真空、无重力、温差极大和强宇宙射线辐射等诸多方面;而飞船作为极为精密的航天设备,对舱内搭载物的重量有着极为严格的要求,又绝不容许舱内搭载的电子设备产生任何的电子辐射干扰,也不会有富余能源供给电子产品。

  几经选择,中国宇航学会最终选定了汉王“电纸书”产品作为理想的祝福承载设备。电纸书是汉王科技最新推出的一款类纸阅读器,采用了电子纸显示技术,阅读效果被认为是“最为接近纸张的阅读”。电纸书“学识渊博”,能够装入数千本《三国演义》,对书籍资料的容量相当于一个图书馆,同时却体积小巧,极为轻便,可实现掌上阅读,还具备图片显示和音乐播放功能,能够满足航天器对搭载物的重量要求,也方便宇航员随时阅读;电纸书经过特殊的环保设计,无闪烁、无辐射,从而避免了对航天器的可能的电子干扰;电纸书具有极低的功耗,支持长时间阅读,待机时间长达一个月,可连续翻页7000次以上,在太空旅行期间,根本无需额外的能源支持;而且,基于汉王科技多年来对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的不懈努力,电纸书有着汉王航天级别的技术研发体系和品质作为保障,最终得以成为承载全世界人民美好祝福的最理想产品。

  汉王科技董事长刘迎建认为,纸是数千年的中华文化和浩如烟海的文明典籍的最主要的承载物,而基于现代科技的“电纸书”,则实现了纸张的电子化和现代化,也是对中国传统纸文明和读书文化的一种延展和进化。电纸书产品不仅满载祝福,也内置了丰富的内容读物,例如中华传统国学经典,从而具有更加丰富的文化意义。现代化的“中国纸”随同神七走向太空,既是向全世界彰显代表一国最尖端科技水平的中国航天科技实力,也是在一个新的高度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文化的魅力。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