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真假华南虎 > 野生华南虎消息

周妻试图独闯法庭 判后如释重负微笑离开(图)

法庭外聚满了媒体和市民
法庭外聚满了媒体和市民

郝劲松得知判决后在法庭外撑起一把黑伞供记者拍照
郝劲松得知判决后在法庭外撑起一把黑伞供记者拍照

  各界反应

  郝劲松:周正龙=替罪羊

  称法院未审先判 起码有13名干部涉嫌渎职罪

  宣判后,法律学者郝劲松和周正龙的家人和反应截然不同。在开庭前曾声称“周正龙庭审时会曝猛料”的法律学者郝劲松却做出了出人意料的举动,他在法庭前打起一把早已准备好的黑伞,黑伞上写着“周正龙=替罪羊”的字样,摆出姿势等待记者拍照。

  “法院判决太过草率”

  郝劲松表示,昨日6个小时的公开审理完全是一个形式,这样一个影响重大的案子,当庭宣判,有些草率。

“对于这样一个复杂重大、影响巨大的案件,法庭用了5个半小时举证质证,却只用了30分钟来合议,我觉得是事先安排好的。”

  对于周正龙的律师是否会上诉,郝劲松猜测,从审判结果来看,双方已达成某种协议,律师上诉的可能性比较小。郝劲松说,“上诉也是过场”。

  “法院撒谎”拒绝其旁听

  郝劲松还称,旬阳法院两次以座位已满为由拒绝了他的旁听申请,是“法院撒谎”。郝劲松说,他今日在法院外等待时,从里面的记者那里得知“旁听席最后一排还有空座”,而法院25日就拒绝了他的申请。

  郝劲松表示,旬阳法院在27日凌晨2点发放旁听证也很反常。因为时间过晚,无法证实对方身份,郝劲松和许多之前申请遭拒的记者都没有开门,也未拿到旁听证。

  可能向最高检举报

  郝劲松2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曾经表示,“我不排除会向最高检察院举报‘周正龙一案中被行政处分的13名干部和公职人员涉嫌渎职罪’的可能。”郝劲松说:“我还准备向国家林业局申请信息公开,希望他们公布镇坪华南虎调查的参与者、调查过程和结果这些信息。”

  本组稿件综合广州日报、长江商报

  网友不相信系一人所为 要求其还原造假照过程

  网民普遍对周正龙造假“一人所为”充满怀疑,并要求还原造假过程。网民说,“一位农民能做如此有技术含量的假照片,实在是不可信”,“周正龙缺乏个人造假的动力,根据事后的效果来看,应该有其他人参与,否则不会引起如此大的风波”,“(周正龙)把所有问题,都自己扛”。因而,有网民建议让周正龙将“拍虎照的过程再演示一遍”,以正视听。

  当地民众对判决反应平淡

  听到周正龙一案的判决结果,当地民众反映平淡,一位家住旬阳县县政府附近的老者说,这个案件影响大,但时间太长,大家都已经有点“疲”了。

  ■事件回放

  周正龙忽悠了13亿中国人

  发现:2007年10月12日,陕西省林业厅公布周正龙拍的华南虎的照片,奖励周2万元

  质疑:2007年11月16日,网友指证虎照的原型是一张年画

  鉴定:2007年12月,多方专家几次鉴定:虎照为假

  调查:今年5月18日,公安机关依法搜查周正龙住所,搜查出93发军用半自动步枪子弹

  结论:今年6月29日,陕西省政府宣布,周正龙拍摄的虎照造假,周被刑事拘留

  内幕披露

  第一次造假虎照没成功

  在昨天的庭审中,记者了解到,其实周正龙造假虎照并非只有一次,在2007年的9月27日,周正龙就曾经带着自己女儿买的一部傻瓜相机以及年画虎,来到自己家附近的山林中,拍摄了一卷假虎照,可是这第一次造假却由于相机质量不好,胶卷全部冲洗失败,所以没有造假成功。据公诉机关的指控称,从2006年以来,陕西省林业厅一直派出华南虎调查队到镇坪镇进行科考调查,而周正龙曾经作为调查队的向导,在担任向导的期间,周正龙听说了如果能够拍到华南虎的照片,可以得到重奖的消息。因此,周正龙萌生了要造假虎照以获得重金奖励的念头。于是,周正龙通过朋友彭会财从别人家里弄来了年画虎,并用自己家里的傻瓜相机进行了如前述的第一次造假。由于第一次没有成功,而周正龙又已经通知了林业局自己拍到了华南虎的消息,所以在2007年10月3日,周正龙又进行了第二次造假虎照。

  商报快评

  周正龙案审判的几点不解

  用纸板裁剪的年画炮制华南虎照片,陕西农民周正龙因此一举成名。一年来,围绕“周老虎”的质疑声从来没有平息过。最终,陕西当局承认虎照为假,撤职或开除一批官员。昨日,旷日持久的“周老虎事件”终于迎来一个节点性时刻:周正龙因诈骗罪和非法持有弹药罪获刑两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肇始的周正龙终于被定罪了。周正龙可以被抓入牢狱治罪,而那些联合为其造势的各利益方的责任如何辨识清算呢?有人为昨日审判的周正龙案列出了三点不解:

  其一,律师问题。周家自己请的律师无法成为辩护人,而周的辩护律师既对当选程序保密,又在言谈中表达出对当事人不利的倾向。

  其二,一方面说是公开审理,同时又严格甄别和筛选旁听者的资格,要求旁听者需提出申请,由当地宣传部门“择优旁听”。令人不解的是“优”的标准是什么?法院审案为何要让当地宣传部门审查旁听资格?

  其三,整个庭审过程,身为直系亲属,周正龙的妻儿始终未获允许进入法庭。当地给的说法是二人作为本案证人,按规定不得旁听庭审。可另一方面,周妻并未出庭作证。那么他们为什么不能进入法庭旁听呢?

  纸老虎事件已令行政者极度蒙羞,遭受公众的广泛质疑和严厉批评,庭审周正龙再次唤醒这种情绪。曾经拿脑袋担保没有作伪的周正龙,庭审时坚称所有造假行为均系个人所为,并无他人参与。对此网上一片哗然,有网友笑称周正龙“太有才”了;还有人表示,应让周对着电脑亲自PS一次。现在一审已结束,法院能否将周正龙案办成“铁案”,值得期待。许媛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正龙 | 罗大翠 | 周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