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电信大规模布点 WiFi手机下月多城市试商用

  一股无线通信潮流正向消费者袭来。据《重庆晨报》报道,中国电信方面日前宣布,下月起,全国多个城市将开始试商用WiFi手机,年底将大规模推出。这意味着,在任何设置了WiFi热点的区域内,只要用户拥有一部WiFi手机,就可以实现随时随地无线上网。


  手机终端即将进入WiFi时代。

  中电信大力开展WIFI布点

  据《南方日报》报道,目前,中国电信正在大力开展WiFi的布点工作,已在南方21省做了WiFi部署,计划到年底完成2.5万个热点覆盖。据了解,上海已经建设3000个热点、广东建成1400个WiFi热点(截至5月)、武汉覆盖500个热点场地(4月底),浙江年底前建成8000个,江苏已在全省布设了8000余个接入点,南京市则计划今年底建成8000个接入点。无疑,完成后,WiFi热点覆盖范围将得到极大拓展。

  用户方面,WiFi业务发展强劲。在今年3月底的业绩发布会上,中国电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晓初表示,WiFi业务已有近800万用户。

  WiFi作为中国电信的重点战略产品,尽管其整体建设规划详情没有公开披露,但根据H3C公布的份额推算,中国电信计划部署的热点可能高达10万个,涉及上海、杭州、南京、武汉、南昌等全国近30个城市的无线建设。

  据了解,现在在长三角地区,中国电信宽带用户使用一个账户,就可在长三角地区WiFi热点覆盖的地方自由上网,随着中国电信WiFi热点覆盖范围的扩大,今后一个账号在全国各地实现异地上网很快也将成为现实。

  当前,廉价而又便捷的WiFi已成为全球无线接入的主流,成为城市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北京无线城市实现奥运期间免费使用,更将我国的无线城市建设推向一个高潮。与此同时,天津、广州、上海等国内经济发达地区也无一例外地都将无线城市列入发展规划。至此,我国的无线建设已进入提速阶段。而随着中国电信WiFi布点的不断完善,可以预见,无线通信将成为未来通信的潮流。

  WIFI手机将对用户产生巨大吸引力

  中国电信将利用WiFi+CDMA的组合方式,低成本实现全国的无线网络覆盖,同时,整合CDMA和WiFi向家庭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我的e家”服务。不过,中国电信建设WiFi绝不仅仅局限于上网,手机报、手机游戏、彩信等移动业务都是其目标。

  据了解,中国电信国内WiFi网络建设项目在今年上半年已全部调通,用户可持账号在有WiFi覆盖区域利用笔记本电脑无线上网。其WiFi国际漫游、互联互通验证工作也已在今年3月做完,包括iPod、PDA、智能手机等客户端、商务漫游等功能。

  申银万国分析师唐明君指出,WiFi网络较移动网络而言,具有传输带宽高、网络建设成本低的绝对优势,但移动性差以及覆盖范围有限,而CDMA网络的移动性好、覆盖范围广,但传输带宽窄、建设成本高,利用WiFi与CDMA的优势互补和优化配置的特点,从而可实现全国范围内的低成本的无缝无线宽带网络覆盖。

  H3C无线产品部长王宇晨透露,中国电信相比较而言具有绝对的优势,其最大优势在于其在人口较多的地区,采用高密度布置热点,上网速度流畅。

  现在,国产手机厂商都在摩拳擦掌,欲与中国电信合作,加紧研制CDMA+WiFi手机。目前中兴通讯等厂家已经为其推出了多款样机。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中国电信一旦推出WiFi手机,将对用户产生巨大的吸引力。

  无线通信将成潮流

  WiFi手机已成为目前移动通信业界的时尚潮流、个人通讯消费的新趋势。

  首先,WiFi的辐射远低于手机辐射,对人体健康威胁小,更重要的是,与手机蓝牙技术相比,WiFi具有更大的覆盖范围和更高的传输速率。其上网速率大约在2兆左右,理论最高速率可以达到11兆,这一速率大大超出了普通家用型有线宽带。

  其次,WiFi手机可以实现VoIP网络电话功能,用户只要身在机场、酒店、餐厅、办公场所或家庭等任何WiFi覆盖的区域内,可以免费或以低廉的资费拨打国内或国际长途电话。

  再次,很多手机终端也都支持WiFi功能。在国外,诺基亚、三星、摩托罗拉、多普达等品牌的多款手机不仅都具备这一功能,而且还成为手机的标配。包括最新上市的iPhone手机,也不例外。据In-Stat权威数据统计,新出的智能手机中,有58%则装备了WiFi无线上网功能。包括苹果、索尼在内的知名厂商都相继推出能够支持WiFi无线上网的便携式产品。

  另外,WiFi也是大部分笔记本电脑的标配。联想新加坡高级总监蔡琦表示:“WiFi是移动性最好的体现,你不需要带着cable电缆到处跑,你可以随意上网,今天我们看到市场上,超过90%的都要WiFi,这就是我们把所有电脑做成WiFi的原因。”

  国际知名市场研究机构InfoneticsResearch在其《手机和WiFi电话及用户研究报告》中称,2007年全球WiFi电话出货量从前一年的35.8万部增长到68.2万部,增长速度超过了190%。2007年至2010年间,WiFi手机销量的增长将达到1300%。

  大都市的人们已经抢先一步领略无线通信带来的便捷。在上海,人们通过3000个无线热点,实现移动式网络接入,随心所欲地“网上冲浪”;在杭州,路边1000多台停车POS机能通过无线网络设备,实时地将停车数据发送给后台系统,让人们只需拨打一个查询电话,就能迅速寻找到空闲停车位。(邓政宏) (来源:通信信息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