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独腿艺丐粉笔画为生 自强精神感动万千网友(图)



  近日,一组《贵阳街头独腿艺丐出神入化的粉笔画》照片在各大知名网站论坛热传,帖子讲述了一位自称从兰桂的独腿男子经常在喷水池街头作画谋生的经历,其粉笔画堪称“出神入化”。上万名网友为其作品叫好,并为他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动。连日来,本报联手省残联在贵阳市寻找从兰桂。省残联表示,将竭尽全力帮助从兰桂,为其谋一份稳当的工作。

  独腿艺丐作粉笔画谋生

  “在贵阳那段时间,路过喷水池街头,时常看到一位独腿残疾艺丐在街头用手掌作抹布,艰难地作画,顽强地活着。

”“看着他认真而执著地低头作画,我发现他的手掌由于不断地在水泥地上摩擦已经破皮,几根手指上都缠着创可贴。当每看到有人捐钱放到一边的纸盒里时,艺丐从先生都会感激地点头鞠躬感谢。”帖子上这样说到。

  记者试图联系发帖子的人,可是一直没有联系上。只见其帖子这样描述到:余在贵阳讲学时,一天傍晚在大街上见围了很多人,有人在叫好,有人在叹息。便觉得好奇,凑上前去一看,原来是一个乞丐画家在人行道上用粉笔作画,此人断腿,带一付眼镜,面含微笑,运笔自如。画的是武松打虎图,别看此人落魄,却是画技不错,笔下的武松弓步沉稳,怒目如电,运棍如风,看那吊睛白额大虫,虎势汹汹,威风凛凛,那苍劲的古松却是横生枝节,生生阻挡了如风的哨棒,好一个英雄打虎图,人,虎,树各有神韵,可见作画之人的心境,与当前的落魄真是反差太大,其中必有一段令人唏嘘的故事。

  艺丐从先生那些天基本都是当天5点左右来到这个路段附近,开始作画,先描黑白,然后再上彩色,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到晚上9点左右结束作画,然后收拾行囊,拄起一副拐杖,手拄着拐杖抓着行囊包分别抓挂在两边,孤独而坚强的一步一步走进龙港百盛旁边一条小巷。

  “在那条小巷里,我几次碰到了他结束作画回来。每一次我都禁不住回头看着他孤独而坚强的背影,每一次我都想从后面拍下他的背影,然而不知道为什么每一次我都没有拍成。”帖子的最后这样写道。

  感动万千网友

  网友“光棍女”等跟帖说:“太不简单了,既感动又心酸,祝福他。要是在长沙的话,我也会送点钱的。”网友“黄同君”分析:“目前我国书画市场是名人画再不好也能够卖大价钱,而草根业余画家知名度不高,难于进入书画市场。从先生的画作完全有能力在宣纸上做,这样既能够卖个好价钱,又能够把辛辛苦苦画的作品给予保存。建议文化机构给予提携利用,使得手艺人才不至于浪费!”

  搜狐许昌市网友称,希望能引起当地媒体的关注,让当地的残联和文化馆知道,这是一个极好的人才,身残志坚!我们都要帮助他向他学习。“这样的人有什么理由不佩服,靠能力吃饭!比一些健全人的能力更强!我只有佩服。”、“啥也别说了,给钱!”、“应该去帮助。”辽宁卫视《第一时间资讯》也对此进行了报道。

  本报联手省残联寻找从兰桂

  独腿艺丐从兰桂的事引起了本报关注。连续3日来,本报记者和省残联工作人员上街寻找,但都不见他的身影。省残联维权部部长袁雅庆告诉记者,不管从兰桂是不是贵州人,只要找到他,省残联都将竭尽全力帮助他,为其找一份稳当的工作。

  根据照片,记者得知艺丐从兰桂在中华路华联酒店一带作画。23日上午10时许,记者和省残联的工作人员赶到华联酒店时,没有发现从兰桂,晚上8时许,记者再次赶到华联酒店时,依然不见其身影。接连三天时间,记者等人都在不同时间赶到中华路华联酒店一带,却一直不见从兰桂的影子。据一直在附件卖报纸的李师傅告诉记者,他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见到从兰桂了,不知道去了什么地方。更不知道从兰桂是什么的地方人,家住在何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