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中国劳模》纪录片央视国庆特别节目播出(图)

图为《中国劳模》摄制组现场拍摄袁隆平时的情景。

  本报北京9月27日电(记者王娇萍)今年国庆期间,全国电视观众可望一睹袁隆平、吴仁宝、王乐义等著名劳模的“日常工作和生活点滴”,并从中体会寓于平凡的伟大劳模精神。记者今天从全总获悉,第一次全面展示建国以来劳动模范风采的百集纪录片———《中国劳模》,将在央视七套国庆特别节目中播出。

  全国劳动模范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给予劳动者的最高荣誉,党和国家领导人称赞劳模为“民族的精英,国家的栋梁,社会的中坚,人民的楷模”。
建国以来,我国各行各业共涌现出2万多名全国劳模。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中华全国总工会决定组织拍摄《全国劳模》纪录片。

  首批拍摄的104名劳模,是由各省、市、自治区总工会推荐的。《中国劳模》摄制组从2005年8月开始兵分五路分头开拍,行程20多万公里,耗时两年有余。《中国劳模》每集10分钟,共104集。

  据悉,《中国劳模》通过劳模平凡工作和生活点滴的纪录,折射出“奉献、创造”的劳模精神的拍摄风格,得到了有关专家的认可。前不久,该片被新闻出版总署列入了“国家十一·五重点音像出版物”,位列前五位。专家们称该片是一部难得的好作品,一部全国劳模的巨作,为系统宣传全国劳模做了一件大好事。

  据介绍,国庆期间,央视七套将先期安排十五集播出。播出的时间是9月29日至10月3日每天下午2:30-3:00,每期播出三位劳模事迹。全总宣教部负责人表示,在庆祝建国59周年和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之际,百集电视纪录片《中国劳模》的播出,必将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劳模、关爱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