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露露

养颜护肤、预防衰老的营养食品

  杏属于蔷薇科落叶乔木,在中国的栽培起源很早,甲骨文中已有记载,产于我国北方如内蒙古、辽宁、河北、吉林等地。是我国的特产,其果实和杏仁都是民间常用的食品。杏仁有苦杏仁和甜杏仁之分,两者的主要差别是杏仁中含有的苦杏仁甙的含量前者要高于后者25.6倍,因此苦杏仁一般多作为药用,甜杏仁多用于食品。

  自古中医认为,杏仁有润肺、养颜护肤、抗衰老的作用,从营养上杏仁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其含量在24-25%,其氨基酸组成齐全,其消化率高于一般蛋白质。杏仁脂肪含量丰富,约占47%—52%,其中饱和脂肪酸只占3.7%,而大部分均为不饱和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中亚油酸又占15%—20%,它是人体最重要的一种必需脂肪酸,不能在人体内合成,只能从食物中摄取,亚油酸是组成细胞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线粒体和细胞的结构特别重要,人体缺乏它会导致皮肤细胞对水的通透性增加,毛细血管脆性和通透性增高,皮肤出现由水代谢严重紊乱引起的湿疹或皮肤炎症。亚油酸的存在还可保护皮肤免受射线和其它有害物质的损害,亚油酸还参与胆固醇在体内的正常代谢,防止胆固醇在体内的沉积,可以抑制血清总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升高。杏仁中维生素A、E、B1、B2丰富,它以能维护上皮组织的健康,增加对疾病的抵抗力,其中对眼睛、皮肤、呼吸等器官的影响显著,防止腺体的分泌减少,皮肤的干燥、角化及增生。杏仁还富含常见元素钙、磷、钾和微量元素铁、锌、硒,它们参与人体免疫机能的调节,对重金属的解毒、预防心血管疾病、抗衰防老、预防癌症均具有独特的生物功能。

  露露牌杏仁露是以天然野生杏仁为原料,配以热河矿泉水精制而成的一种纯天然蛋白饮料,富含上述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素,具有润肤驻颜、延缓衰老、益智健脑、提高免疫力、预防多种疾病的保健功能。

  上海水产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 伊文娟

  1996年12月

(责任编辑:kok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