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翟志刚顺利完成出舱 其兄长高呼老弟你真棒

  翟志刚大哥:“老弟,你太棒了!”

  新报讯 记者:任桐

  电视屏幕外,全家人老少三代将近三十口人不约而同地举起右手,朝着屏幕摆手。

  “老弟,你太棒了!”翟家的“新闻发言人”、翟志刚的大哥翟志强从坐椅上一跃而起,振臂高呼。

  短短五分钟内,翟家每一位成员都伴随全国人民的情绪一起经历了惊喜两重天。“不是说着玩的,刚才我们都吓死了。”翟志强说,尽管早就知道了“太空行走”的时间是下午四点半,但全家人还是自从午饭之后就齐齐坐在电视机前,“谁都不动,就怕错过了,我姐的孙女说连水都不敢喝了,怕上厕所。”

  昨日下午四点半,电视画面中终于传来了神舟七号的实时画面,大家看到即将执行“太空行走”任务的老弟翟志刚打开轨道舱舱门,一步一步让整个身体进入太空,全家人起立鼓掌。

  一片欢欣鼓舞之中,实时画面的同期声中突然传来景海鹏的声音:“仪表显示,轨道舱发生火灾!”

  “啊!”房间中顿时安静下来,所有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视线死死盯着电视画面,从西安赶来的大姐翟朋素甚至开始抽泣,“我忍不住了,我怕老弟有个闪失,他离家那么远,离地球都那么远。”65岁的翟朋素告诉记者,她知道老弟是个有宏图大志的人,但身为大姐,自己最大的期望不是弟弟的人生有多成功,而是弟弟的人生能够平安,“毕竟他和太空不一样,他不是真空的,他有亲人,有爱人,有孩子”。

  话是这样说,但当大姐亲眼在电视屏幕中看到那个儿时因为成绩不够突出,而无数次被自己骂的老弟,此时此刻在茫茫太空中挥手,用熟悉的乡音道出“神舟七号向全国人民、全世界人民问好!”的时候,她同样会心地微笑,甚至不时爽朗地大笑,“我同样为他骄傲,为他自豪!”“他太棒了!”大哥翟志强接过话茬,他说看到弟弟有幸代表13亿中国人民迈出太空第一步的感觉实在太美妙了,因此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弟弟在从事着一项何等神圣的使命,更加坚信,弟弟所有的付出都是非常值得的,“我们相信科学,相信老弟和他的同伴一定能够圆满完成任务,平安返回。”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翟志强 | 翟朋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