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专家解读“神七”回落全过程

    专家解说“神七”落地过程

  [主持人]:电视画面上现在好象已经开伞了。

  [刘良栋]:开伞、引导伞、动作是很多的。除了开伞,这个关键程序如果是正常的。在着陆前还有一个工作也是很关键的。发动机的速度就是把最后的速度减下来,让最后着陆的时候几乎是零。

  [主持人]:咱们作为专家,对此也比较清楚一些。您能不能简单的向我们介绍一下搜救的范围会有多大?比如说降落伞一会儿会带着飞船落到什么地方?我们咱们搜救他们?他会落到海里吗?

  [刘良栋]:搜救在地面有一个操场系统,不是在我们的任务范围,但是我们也从侧面了解一些情况。每次任务下达以后,前面几发船的时候,我都是在北京的指控中心,都是比较着急的。前面几个没有那么快就找到,一般都是超过一个小时。下面了以后,现在电视画面上就是直升飞机,就是要进行搜索用的。现在由直升飞机把地面的系统搬到直升飞机上。有六架直升飞机,以前主要根据弹道预报,大概在什么地方。还有一些落下来了,也要找很长时间。

  [刘良栋]:原来咱们为了搜救比较方便。把神五神六改成早上回收。这次因为是晚上回收,主要考虑到出舱活动。所以我们选择了晚上回收。落地的时间是五点多,现在还是比较早的。如果晚了以后,相对的困难一点。但是这次又做了很大的改进,一个是天上搜索,第二个是天上的直升飞机加了很大的灯照地面,地面的船也加了灯,上下都是亮的。还有信标,信标原来也有。

  [主持人]:神五神六的时候,飞船落地之后,我们大概在多长时间找到他们的?

  [刘良栋]:我的印象是不超过一小时。

  [主持人]:这个时候航天员只有静静的待在舱里面等待?

  [刘良栋]: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智 | 刘良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