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麦凯恩拿救市绑大选 赌众院一把结果里外不是人

  麦凯恩拿救市计划绑大选 赌众院一把结果里外不是人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29日以228票对205票的投票结果,否决了布什政府提出的总额为7000亿美元的金融救援方案。

  虽然金融救援方案未获通过几乎不能归咎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并且修订后的方案仍有被批准的可能。

但麦凯恩上周所进行的一系列活动显示,相比于民主党候选人巴拉克·奥巴马,他把自己的竞选与金融救援方案捆绑得更紧。

  麦凯恩一直在强调在目前这样的危机时刻,采取措施肯定要比不作为更为重要。但是,金融救援方案未获通过却主要是由于众议院中共和党人的反对。据报道,众议院否决金融救援方案的决定使美国股市今天遭遇暴跌。

  共和党资深顾问约翰·费瑞(John Feehery)表示,如果是由于国会的僵局而导致信贷危机进一步恶化,“这将对麦凯恩产生不利影响”。共和党另一位战略家表示,众议院投票结果将给麦凯恩带来麻烦。

  就在本周一上午众议院举行表决前,麦凯恩表示,上周四在白宫举行的会谈,以及他与共和党众议员先期举行的会谈,都为金融救援方案得以通过扫清了障碍。麦凯恩在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市表示:“我上周前往华盛顿,以此来确保俄亥俄州乃至全美国的纳税人不会因为华尔街及华盛顿方面所犯的错误买单。一些人对我的决定持批评态度,但我永远不会做一个在国家面临危机时仍袖手旁观的总统。”

  在上周日全国广播公司(NBC)“会见新闻界(Meet the Press)”节目中,高级顾问史蒂夫·施密特(Steve Schmidt)指出,麦凯恩努力“将各方重新拉回谈判桌前,包括对方案通过具有关键作用的共和党众议员”。

  民主党顾问詹妮弗·帕米尔(Jennifer Palmieri)认为,人们的评论暗示着麦凯恩承担了聚集足够多共和党众议员的支持的责任,“这种承诺对于麦凯恩而言或许将是一种愚蠢的选择”。

  在本周一举行的投票中,共和党199名众议院中仅有65名投了赞成票。救援方案未获通过无疑给总统布什总统以沉重打击,而也使已经吸引无数人关注的总统选战的局势更加混乱。

  麦凯恩本人并未就众议院否决金融救援方案立刻做出评论,这也显示出目前麦凯恩面临着巨大的困难。麦凯恩竞选团队最初通过经济顾问道·霍尔茨金(Doug Holtz-Eakin)发布了一份措辞严厉的声明,指责奥巴马及其他民主党人。就在众议院投票前,麦凯恩称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发表了“措辞强烈的党派言论”,并且“危害了投票结果”。众议院民主党人则对麦凯恩进行了反驳,指出共和党人在意气用事,而不是基于信念进行投票。

  就在这几个小时后,脸色阴沉的麦凯恩在爱荷华州对记者宣读了一份声明,他表示:“我希望修改后的救援方案可以拥有足够多选票得以通过。我呼吁国会立刻重返议程,解决目前所面临的危机。麦凯恩称:”奥巴马及其盟友在解决危机的过程中加入了不必要的党派之争。这并不是一个需要解决埋怨的时刻,而是需要去解决问题。“

  奥巴马显然也需要面对金融与政治危机,但民主党几乎完全不用为金融救援方案未获通过承担责任。从一开始,奥巴马便对各派争论保持着一定距离,并且质疑总统直接干预磋商的合理性。由于麦凯恩主导了在白宫的磋商,因此奥巴马除了参加以外选择其他措施的余地很小。

  奥巴马于上周日对金融救援方案表示了较为温和的支持。他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面对国家(Face the Nation)”节目采访时指出,如果民主党支持的几项规定可以被包含在救援方案的话,“我的倾向将是投票支持它,但我并不对这份方案感到高兴。”

  本周一,反对救援方案的民主党众议员多为黑人,均是奥巴马的最忠实支持者。众议员以利亚·卡明斯(Elijah Cummings)便是其中之一。卡明斯指出:“我并不认为我们已经寻找到了所有可以直接缓解金融市场压力的措施,并且这些措施还不会对纳税人造成不必要的负担。”

  在上周进行的一系列磋商中,奥巴马以及许多其他民主党议员呼吁对金融救援方案做出诸多调整。这些调整包括防止丧失抵押品赎回权现象的进一步恶化,对救援方案施加更大力度的监管措施,以及对受资助公司离职高管的补偿金的限制。据报道,所有这些条款都在不同程度上被加入到救援方案中。

  麦凯恩对金融救援方案所起到的作用更为直接、复杂,并且很难去评估。在暂时停止竞选活动后,麦凯恩于出席白宫会议前在国会山与共和党众议员举行了会晤。在会晤中,一些共和党众议员对救援方案的成本、结构及细节问题提出了抱怨。

  在白宫会议上,麦凯恩的做法令许多人备感吃惊。除了陈述各方需要注意共和党众议员的不满情绪外,麦凯恩并未再提出其他建议。这些共和党众议员在上周六要求对救援方案做出一些调整。麦凯恩似乎对此感到满意。麦凯恩上周日表示:“有一些事情需要我们强忍着去接受,并继续往前走。”

  但本周一众议院的投票结果证明麦凯恩的想法是错的。在目前这个时刻,麦凯恩竞选团队并须使选民及内部分崩离析的共和党相信,麦凯恩正是那个可以将他们带向更好时代的领袖。(钟龙)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