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神七搭载多种生物物种 书画长卷将义卖援建灾区

  10月1日上午,神舟七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其诞生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举行开舱暨搭载物交接仪式,伴随三位中国航天员太空飞行六十八小时二十七分钟的一批特殊“乘客”一一精彩亮相,随后各归其主。图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载人飞船系统和空间实验室系统总指挥尚志(右),向有关方面移交“神七”搭载的油画《长城》。中新社发孙自法 摄
  图为现场移交随“神七”成功飞天的江西三清山二十五种濒危物种种子。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中新社北京十月一日电(记者孙自法)神舟七号载人飞船返回舱一日上午在其诞生地——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举行开舱暨搭载物交接仪式。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在开舱现场对媒体说,“神七”以空间生物应用研究和产业化发展为一个项目领域的生物物种搭载试验,创下历次搭载之最,除搭载来自江西三清山二十五种濒危物种种子外,还搭载有工业生物技术、空间生命科学、纳米生物技术等领域多种生物物种:

  清华大学搭载了新型生物材料、生物燃料、医药和食品的重要微生物菌种,其研究结果将在世界生物材料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中国科学院搭载了用于空间生命科学实验的南芥、番茄等材料,主要用于空间微重力对高等植物基因表达影响的研究,试验研究结果将为今后载人航天事业建立空间保障系统提供科学依据;中国林业科学院搭载了多种林草类种子,其研究成果对城市园林绿化的植物配置、对恶劣生态环境的生物恢复等有相当广泛的应用前景。


  中国卫生部纳米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搭载了用于医学领域研制抗恶性肿瘤的纳米药物生物原料等多种重要植物品种,可望筛选出具有更高活性和合成能力的抗恶性肿瘤的优良菌株,对保护繁衍中国珍稀植物产内生真菌的纳米生物原料有重要作用;福建水产研究院、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等单位搭载了水产动植物生命活体和某些中草药,将进行水产生物太空诱变育种科学研究以及水产生物航天搭载存活技术研究。

  由中国文联和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联合组织搭载于“神七”的中国当代十一位著名书画家艺术作品,当天也一道开舱亮相。据介绍,这十一幅书画作品将装裱成十一米书画长卷进行义卖,所得款项将捐赠四川地震灾区,用于灾区项目援建。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自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