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两装修工人伺机抢劫 保安上前盘问被捅伤

  昨天凌晨,昆明市永昌派出所4名保安下夜班后,按惯例在辖区巡逻一圈后才返回宿舍,当他们行经老鸦营村时,发现有两名男子形迹可疑,于是上前盘问。不料,其中一人二话不说举刀就刺,两名保安被捅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


  现场:保安被捅伤

  当天凌晨4点左右,永昌派出所派驻皇家俱乐部的吴长银、唐运庄、杨金涛和张发金巡逻至老鸦营村鱼摊时,发现石阶的沙发上横睡着两名男子郑某和彭某,吴长银、唐运庄怀疑两人有抢劫路人的嫌疑,于是4人到石坎下询问,杨金涛说:“大半夜还不回家睡觉,在这里干什么?”睡眼朦胧的男子郑某起身迈下两层石坎,摸出跳刀就朝唐运庄挥去,他急忙转身避让,但还是被锋利的跳刀划伤腹部,吴长银见状,立即上前堵住试图逃跑的郑某。急于脱身的郑某又举刀捅进吴长银腹部,随后拔腿就跑。

  吴长银忍痛捏住刀柄,与唐运庄一起追捕郑某,追出10多米后,唐运庄发现同伴流血不止,才停止追逐。彭某和郑某分头逃窜,4名保安发出大喊,惊醒了在附近宿舍中休息的同事,又有三四名保安冲出来,与杨金涛和张发金一起制服了彭某。

  吴长银被送到协和医院时,一把长约20厘米的带齿弹簧跳刀还插在他的体内,棕色花纹木质手柄露在体外。永昌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侦破工作,昨天上午10时,在大营村128号抓获了郑某。

  指认:想整点钱来用

  昨天下午3时30分,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带到事发地指认现场,石阶下还留有血迹。

  据彭某说,他和郑某都是装修工人,住在大营村,身上没有钱,就想办法整点钱来用。事发当天凌晨1点多来到老鸦营村,看到鱼摊这里有一张空闲的沙发,就打算在这里先睡觉,再伺机对夜归人实施抢劫。

  当记者问及郑某时,他的回答让大家感到吃惊,不但没有一丝悔意,还声称是保安对他拳打脚踢,出于自卫才用刀刺伤保安。永昌派出所刑侦中队警官李海峰介绍,郑某和彭某都来自重庆,郑某20岁,彭某22岁,两人将被刑事拘留。

  目前,保安吴长银伤势严重,还在医院救治。

  本报记者 何 谨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长银 | 永昌 | 唐运庄 | 杨金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