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女大学生曝火车站黑店潜规则 网友力挺

  一位重庆教育学院大三女学生来到火车站兼职,因看不惯黑心商贩欺客,3天换了2家雇主,结果竟全是黑店。后来她发帖将此事公布在网上,却遭到了父亲和男友的强烈反对。

  兼职目睹潜规则

  “如果我没做兼职,也许我永远都不会了解火车站一些商店的潜规则。

”昨日,重庆教育学院刘丽在大渝论坛上写道。国庆时,快毕业的刘丽在重庆北火车站候车厅门店找了一份兼职,做方便面促销员。

  上班第一天,刘丽就发现很多事情并不是她想象的那么简单。第一天,店里的女服务员要她帮忙看水果摊点,刘丽发现,电子秤上只显示斤两,总价和单价没有显示。她原以为是秤坏了,服务员解开了刘丽的疑惑:“这不是电子秤坏了,而是动过手脚,称重的时候比实际要少一些。”

  三天换两家店

  刘丽表示,由于看不惯这家门店的做法,两天后她辞去工作,又来到菜园坝候车厅的另一家门店,结果发现情况竟和前面一样。“不能为这种黑心店干活。”刘丽就这样结束了她三天的兼职生涯。

  “店里卖的基本是假烟,拿出几包真烟放在柜台上装装样子,找钱经常会被换成假币等等。”刘丽回来之后就将自己在重庆北和菜园坝火车站兼职三天的经历写成帖子发到大渝论坛上。

  刘丽说:“火车站作为城市的窗口,为什么这些人不把它擦亮反而抹黑?”她希望,这种作为“内部人员”的亲身讲述帖能让更多市民掌握防骗技巧,让这种黑心店今后再也没有市场。

  击穿黑心秤老底

  10月3日,记者来到重庆北火车站内刘丽曾经工作的水果店,水果店果然在使用这种总价和单价不显示的电子秤,记者称了两斤水果,结果在正规电子秤上只显示1斤6两。随即记者要求店主换掉电子秤,店主称,火车站都在用这种电子秤,你不买就算了退钱就是。记者在昨日的调查中,整个北站6家店有3家使用这种没有总价和单价显示的电子秤。

  曝黑幕网友力挺

  这个名为《火车站——你上过黑心商贩几次当?》的帖子迅速被网友追捧,短短两天就有800多名网友回帖,超过2万的点击率,很多网友称刘丽是真诚的“女卧底”,超过八成的网友在回帖时讲述自己在火车站的受骗经历。很快,这个帖子的名字被网管改为“美女大学生菜园坝当卧底,揭露黑心商贩无良做法。”

  记者调查发现,由于火车站外地人流量大,很多外地人受骗之后只能生闷气,造成游客对重庆产生不良印象。

  怕报复家人阻止

  “我们都是小百姓,就想平安过日子。”昨日,当记者提出带刘丽去指认黑心商店时,她的男友迅速站出来阻止,男友说:“我只希望你不要再来打扰我的女友了,过自己的小生活就可以了”

  刘丽的父亲知道此事后责骂刘丽说:“赶快把帖子删掉,莫遭报复了。”亲人的“世故”让刘丽接受不了,她说:“如果下次遇到这种事情,我还是会出来曝光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