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火车站收取出站乘客车票 称避免有人造假

    本报讯 (记者 杨程 实习生 崔琴 张思思)4月1日,乘客黄薇在重庆火车北站出站时车票被检票员回收,她发现该趟车的其他乘客的车票也被回收。黄薇昨日打进本报热线称,希望火车站给个说法。


  投诉:出站无故被没收车票

  家住渝中区的黄薇介绍,4月1日,她从秀山回重庆,在秀山买了一张79元的全价卧铺票,在重庆火车北站出站时,检票员将她的车票回收。黄薇不解,向检票员询问为何要回收车票,可检票员没作回答。黄薇在出站口外观察了约5分钟,发现所有出站乘客的车票都被回收。黄薇认为车站回收车票且不作解释,很不恰当。

  回复:回收车票是按规定办事

  记者随后拨通了重庆火车北站路风投诉电话61643552,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回收车票是根据铁道部的相关规定执行的。北站党办黄主任也这样回答,他还说,需要车票报销的乘客应事先声明,工作人员对车票进行裁角后,无条件退还。

  铁道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铁道部·铁路旅客运输规程》关于“车票的有效期”的相关规定中明确指出:“车站对已使用完毕的车票应收回。旅客需报销时,应事先声明,站台或列车将销角的车票交旅客作为报销凭证。学生票不给报销凭证。”

  火车站工作人员进一步解释说,车站收回车票主要是为了防止有人将车票带回始发地重复使用,或避免有人通过各种方式对车票进行造假。车票收回后将对其进行集中销毁。

  调查:不回收车票是特殊情况

  记者连续三天在重庆火车北站出站口调查发现,有部分列车并没回收车票,并且仅有很少一部分乘客知道车票要回收。一位乘客介绍,他常坐火车,对于回收车票,他也是偶尔遇到。对此,黄主任解释,部分列车在遇到晚点、客流量大等特殊原因时,为减轻出站口压力并没有对车票进行回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