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空军多支部队跨区机动练攻防

  本报讯

  记者谭洁报道:9月底,塞北某地硝烟四起,数十架各型战机和新型导弹等装备在复杂电磁环境下展开激烈对抗。进入5月以来,空军连续实施由不同军区空军指挥班子带建制部队参加的全要素体系对抗演练,带动空军多兵机种部队体系作战能力又上新台阶。


  此次连续对抗演练,创空军多个纪录:在军区空军之间进行对抗演练,是空军有史以来组训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体系对抗演练;参演部队均为新装备部队,训练水平高,竞争性强;兵种要素最全,航空兵、地面防空兵、雷达兵、电子对抗兵、通信兵等部队全程参与,并通过指挥信息平台等连接电子对抗系统、精确打击武器等多种信息化作战要素;突出信息化、体系化对抗,全程在复杂电磁环境和未知条件下组织。

  据了解,在今年抗击冰雪、抗震救灾、奥运安保等任务繁重、安全压力大的情况下,空军抓训练的力度不减,难度强度不降,瞄准解决制约战斗力生成的关键环节组织部队苦练精兵。为确保这次大规模全要素体系对抗演练顺利进行,空军党委出台相关措施,精心组织,科学实施,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

  据空军军训部领导介绍,此次体系对抗演练探索了多兵机种体系对抗的组训模式,检验了武器装备的作战效能,提高了空军多兵种、多机种部队体系作战能力。电磁环境更加复杂,改变了以往由导演部统一掌控电子对抗力量、分时段对“红”“蓝”双方实施干扰的做法,集中空军现有的电子对抗装备等配署给对抗双方,自行根据战况进行全时域、全方位、全频段的电子干扰与反干扰,提高了部队在复杂电磁环境下作战能力。

  演练全程突出未知条件,改变以往按计划实施的方法,并随机导调设置各种突发情况,增大对抗复杂性和多变性,锻炼了指挥班子作战筹划、指挥控制能力和部队的随机应变能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