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南宁私营医院刊物抢滩高校 医生告诫不可盲信

  几个人站在路边,免费给过路市民发放杂志。翻开一看,才发现这些杂志竟然是一些私营医院自己编排的刊物,内容较为庸俗。昨日(10月5日),经调查,记者发现,这些医院刊物纷纷抢滩南宁市各大高校这一市场。对此,医生提醒:这些杂志虽然有一定的可读性和知识性,但千万不可盲信。


  目击:路边免费发“时尚杂志”

  10月4日上午11时许,在南宁市民主望州南路口,七八个中年男女站在路边,给路人发放杂志刊物。他们每人手中都捧着几十本,只要有路人经过,不管是走路还是骑车的,他们都把一本递过去,或直接塞到市民的车篮里。

  记者接了一本杂志,一看,该杂志名叫“××文萃”,封面是香港的一名女星,包装非常时尚。记者看了一下杂志的导读发现,什么如“再美的玫瑰也过不了夜”、“谎言换来的幸福”、“男人出轨的几个关键时刻”等题目。翻开杂志,仔细一看文章内容,记者发现很多内容是介绍关于女性病治疗的,还有些少幽默笑话,其他的就是关于某医院的医疗技术广告。一些所谓的“爱情故事”,文字描写得很是露骨,情节也很庸俗。记者发现,这本杂志竟然是民主路上某私营医院出版的宣传刊物,既没有出版社名称,也没有出版文号等。

  调查:“时尚杂志”抢滩高校市场

  这些杂志难道就只在路边发放?5日上午,记者来到明秀路的某学院,在学生宿舍看到,在门边摆放的一个大纸箱上面,散乱地放一大堆印刷精美的杂志。记者走过去一看,发现这堆杂志全部是南宁市内一些私营医院免费赠送的刊物,还有一些宣传单。

  记者随手拿起几本来翻看,发现这些杂志都有一个很时尚的名字,什么“××女人”、“××丽人”、“××文萃”、“××神韵”、“××文摘”等等,且这些所谓的“文萃”、“文摘”的封面,所用的封面女郎都是一些漂亮的女星,封底固定刊登的是出版该刊物的医院广告。虽然这些刊物出自南宁市内几家不同的私营医院,但是所刊登的内容很多是相似的或接近的,广告内容多为性病之类的内容。

  该校一名发放这些杂志的钟姓学生介绍,他接受了南宁市某妇科医院刊物的发放工作,负责南宁市6所高校的发放工作,发放这些杂志要按照一定的比例,比如说,某妇科医院刊物一个月要发50000册,要求男生宿舍按照4:1的比例,每4人一本;但女生宿舍则是每2人一本,每隔一段时间就必须到各大高校走一圈。他现在作为代理,只是负责管理工作,具体发放工作则由其他学生兼职去做。

  看法:内容庸俗有点“黄”

  对于这些杂志,市民如何看待呢?采访中,很多市民表示:反正是免费的,不看白不看,平时无聊时拿来翻翻,纯粹当作消遣。

  但读大四的小莫却有不同看法,她说:“看的时候会有选择性,一般都是看一些有用的小知识,以及一些要女生注意改正的坏习惯等等。无聊时,就看看里边的爱情故事。”但她说,这些杂志刊登的一些爱情故事比较庸俗,有些幽默笑话还带点“黄”,且有些广告可能会误导市民。

  大学生小周对此类杂志非常反感:“当人家把这些杂志塞进宿舍时,瞄到封面上的标题,感觉很恶心,所以我都不想去翻看,就扔到垃圾桶了。”

  提醒:生病时不要盲从

  诸如此类杂志上刊登的一些医学小知识,是否科学呢?

  5日下午2时许,记者采访了广西区人民医院的莫医生。莫医生说,这些杂志上所刊登的医学小知识,很多都可以从网络上搜索到,不能证明其科学性、权威性。“我们可以从书本上学习许多有关的医学知识,但最好是阅读正规出版社出版的。在运用书本上所说的处理方法时,最好咨询一下医生的意见,毕竟因各人体格不同,采取的方法也要有区别。”

  莫医生提醒,市民应该以平常心或是把这些杂志当作娱乐看待就可以了,生病的时候,不要盲信这些杂志上的方法,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黄有宁黄东玲赖冬梅)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