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教师见义勇为遭围殴 归还失主钱包受伤住院

  他捡起小偷扔在地上的钱包,交到失主手上,却因此遭到小偷的围殴。昨日(10月5日),丰泽公安分局泉秀派出所向媒体通报,黎明大学教师吕霁抓小偷受伤一事。经布控,嫌疑人杨某和李某已于10月3日被抓获。

  泉秀派出所余副所长介绍,吕霁老师的行为是见义勇为。
昨天,已伤愈出院的吕老师,对自己的行为依然轻描淡写:只是刚好碰上了(小偷),做了应该做的事。

  8月26日上午11时许,吕霁和妻子林女士逛街来到市区泉秀街农业银行门口公交亭,吕霁看到5个贵州籍小偷挤在8路公交车门口,装作要上车的样子,却偷了一个刚下车的男青年的钱包。被男青年发现后,小偷将钱包扔在地上,他的同伙则故意围在男青年的身边,挡住他的视线,不让他捡钱包。吕霁从地上捡起钱包,将钱包还给那名男青年。男青年说了声谢谢,就坐上21路公交车走了。5名小偷围着吕霁殴打,将他的眼镜打在地上。吕霁从旁边一家卖板栗的摊子上摸了一把剪刀反击,5名小偷逃走。

  吕霁追着这群小偷到了对面金洲酒店旁的一条小巷,这时另一帮江西籍小偷杨某和李某等4人追了过来。杨某拿着菜刀将吕霁的左腿砍伤,吕霁鲜血直流倒在地上,小偷一哄而散。

  吕霁的伤情被鉴定为轻伤。泉秀派出所随后在泉秀街一带展开布控,10月3日上午,江西籍嫌犯杨某和李某被抓获。当日,杨某因涉嫌故意伤害被刑拘,李某因损坏公私财物被行政拘留10天。

  昨日,记者联系了吕霁本人,他说他住院半个月后才出院,现在腿还有点疼。

  据了解,吕霁是湖北人,今年29岁,两年前来到黎明大学任教。他的同事介绍,吕霁身材高大健壮,平时很有正义感,爱好打篮球,已经是一个2岁女儿的父亲。(俞志村林姿) (来源:厦门新闻网-海峡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霁 | 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