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患者输液休克疑用药不当 诊所否认出错等待鉴定

  南宁市民黄女士在一家诊所打吊针时出现头痛、恶心和打哆嗦等异常症状后被送进医院。黄女士及其家人认为,她住院的原因是诊所用药不当所致。诊所方对此持反对意见。

  患者打针出现休克

  9月24日上午10时,家住南宁市大沙田阳光新城的黄女士,因盆腔炎引发腹痛两天后,到小区邦尔综合诊所买药治病。
当时,诊所医生建议说“吃药无法去根,最好打吊针”。黄女士认为治病要治本,就接受了医生的建议。她说:“医生当时开了一个药方,我交完钱后对方就把药方收回去了,且未出具病历,也不知道医生给我用了什么药。不一会,当事医生拿出3个兑好药的瓶子,开始打针。”

  黄女士说,第二瓶药水快要打完时,她感觉头痛、恶心和打哆嗦,还想上厕所。医生给她换上第3瓶药水后不久,她又感觉腹痛,便跑去厕所上吐下泻一番,回到诊所继续打针。没过几分钟,她又要上厕所,医生决定拔下吊针停止输液。她说:“第二次到厕所后,不知怎的,我晕倒了。”不知过了多久,诊所的人发现晕倒的黄女士后,把她搀扶到了床上。

  据黄女士的丈夫郑先生介绍,当日中午12时多,他赶到诊所时,一医生说,他们给黄女士打一针,让她睡觉,不会有事的。约10分钟后,见妻子并未睡觉,而是变得更加痛苦了,他要求医生赶快拨打120。当日下午2时,救护车把黄女士送到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

  郑先生说,他妻子被送往医院时,诊所蒋医生也来到医院,并向医院交了四五百元的费用。当日下午,蒋医生离开时又递给他1000元,并称对此事负责。

  诊所延误施救?

  据相关资料显示,黄女士被送到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时,下腹胀痛,用药后恶心,高热两小时,体温高达40.5摄氏度,处于休克状态。急诊科医生抢救至下午5时30分,因无法确定病人的病情,将其转入重症监护室。

  郑先生认为,他妻子在打第二瓶吊针时出现不适现象,诊所方应该立即拔下吊针,采取相应措施施救,但诊所方并没这样做。他妻子第二次去卫生间并晕倒,诊所方在无法施救的情况下应该拨打120,诊所方只是给他妻子打了一针睡觉的药水。因此,郑先生认为诊所方延误了施救时间。

  郑先生说,他妻子已脱离危险,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消化内科治疗胰腺炎和胆囊炎,但此前已花掉近万元的医疗费。如果诊所方未延误施救时间,可能不会给他带来如此大的损失,他希望诊所方承担一部分费用。

  邦尔综合诊所负责人蒋医生在接受采访时说,当日,他们只给黄女士打两瓶吊针,也写有病历,只因黄女士昏迷未记清楚这些事。在第二瓶吊针快要打完时,患者说自己有不适感,他们一边给她吸氧和倒热水,一边要求患者留在诊所观察。当黄女士出现发热和打哆嗦等症状后,他已经采取了相应措施。郑先生来到诊所,蒋医生见患者的症状没有好转,又无法确定原因,提出送她去医院就诊,在郑先生同意的情况下,他们把患者送到医院。因此,他们诊所绝对不存在延误施救时间的现象。

  症状与用药无关?

  黄女士出现不适症状是在诊所打吊针之后发生,因此患者及其家属认为此事是诊所医生用药不当所致,诊所方应该承担相应责任。

  郑先生说,9月25日和26日,他多次打电话给蒋医生,也亲自到邦尔综合诊所找过对方,说明他没钱交妻子的住院费用,要求蒋医生先垫付一些,但蒋医生改口称“诊所没有任何责任,从人道主义出发,如果你没有钱,写下欠条后我可以借给你两三千元”。

  记者从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了解到,黄女士在打针期间出现异常,可能是因为诊所用药不当所致,也可能是因为患者自身的疾病发作所致,尽管经过多方论证,目前仍无法确定。

  因为诊所方不承担任何责任,郑先生一气之下拨通了卫生监督部门的电话。9月25日晚,卫生监督部门的人员来到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了解黄女士的病情,并封存邦尔综合诊所给患者打针用的药。据了解,就黄女士休克一事是否与用药有关,卫生部门要45天之后才能得出结论。

  蒋医生说,事发后,患者家属认为黄女士出现不适症状是诊所用药不当所致,但他认为自己在出诊、处置和施救的过程中不存在任何过错,也没有用错药,他因此不应该承担任何责任。他说:“还是等卫生部门有了鉴定结果后再说。如果我有责任,我会全部承担。”(姜锋) (来源:南国早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