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首个个性车牌诞生 车主选中牌号琼A0AA88

    海南首个个性车牌“琼A0AA88”昨诞生

  本报讯 昨日,海南正式实施公安部《机动车登记规定》102号令,正式接受车牌号的自编自选。海口市民对“自编自选车牌”的热情着实令人惊讶和敬佩,有的一大早就全家出动到车管所排队选号。

海口市民何先生成为首个“个性车牌”“琼A0AA88 ”得主。

  记者 王彩虹 通讯员 周平虎 文

  第一个个性车牌号:“琼A0AA88”

  能够挂上海南第一个个性车牌号,并且号码为吉祥靓号“琼A0AA88”的是一辆骐达,而它的幸运得主是海口市民何先生。记者了解到,昨日上午8时左右,由于事先较早“预谋”再加上幸运女神的眷顾,何先生成为了海口市第一个“个性车牌”得主。拿到自己心仪的号码“琼A0AA88”,何先生笑得合不拢嘴。何先生告诉记者,他9月份就买了车,但是看到特区报上说10月份就能自编自选车牌号后,就决定暂时忍忍,等到10月份再上牌。昨日天刚刚亮他就出门,7点左右就来到位于海榆中线的海口市车管所。看到已经有不少人排队等待,一开始心里有些着急,没想到幸运还是降临在了他的身上。何先生表示:“我原本想要‘琼A0AA01’的,但是在选号的那一瞬间我就想既然想选什么都行,为何不选个吉祥号码呢?所以就选了‘琼A0AA88’。”

  个性号层出不穷 “66”、“88”受热捧

  记者了解到,不少车主带着期望来办业务,真正自编个性化号牌后,各个笑逐颜开。一些车主事先想好号码,并一大早就踏出门到车管所排队等候。有的车主甚至熬了一宿想号码。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前来办车牌号的多为奔驰、宝马、保时捷等。

  “我今天6点多就来了,可以说是最早的一个。但是由于手续没有办完,所以不是第一个选号的人。可惜了!真怕轮到我时那个号已经没了。”市民王先生说。另外一个更有着执著精神的李先生硬是熬了一宿来想车牌号。“我昨天晚上11点半才看到报纸上说车牌号可以自编自选了,我就想着明天要什么号码好,没想到越想越兴奋结果睡不着,干脆就起来坐着慢慢想,想出了23个号码。”李先生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个性车牌号层出不穷,一些车主选择以姓氏或有特殊意义的号码来当车牌号。而大部分车主都将“66”、“88”列为首选。如“琼A0AA66”、“琼A0AB88”、“琼A0BB66”等。

  车牌号“琼A0BB88”最受欢迎

  记者得知,“琼A0BB88”是海口市第二个诞生的个性车牌号。它的拥有者是海口市民田先生,有幸能够挂上这个车牌号的是田先生的那辆东风雪铁龙。田先生告诉记者,他一大早7点左右就来到海口车管所,加上“十一”前就办完了所有手续,特意等到6日才来选号,所以一上来就马上选到了这个心仪已久的号码。“自从知道能自编自选号牌后,我就开始想号码了,这些都是我想了好几天才想出来的20个号码,最后还是决定用‘琼A0BB88’这个号,看起来就像‘琼A08888’。”田先生说。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琼A0BB88”最受车主们欢迎,不少车主都想选这个号,可惜早被田先生选去,只能自叹运气不好。

  “琼A0AK47”最个性

  不少车主以姓氏命名

  在琼北车管所,第一位办理个性车牌号的是琼海市市民王先生。他告诉记者,他是9月初买的车,之所以到现在才办牌,为的就是能够自编个性化号牌。第一个自编琼C1AW18,他感到非常满意。王先生告诉记者,A是代表开始,W是车主姓氏的第一个字母,18是吉利数字。“可以说是与‘我要发’谐音,很吉祥!”

  一位年轻车主张先生所选的车牌号是“琼A0AK47”,不少在一旁的车主都称赞道“有个性!”

  海口车管所昨爆满

  办牌车达216辆

  记者了解到,自9月27日起,各车管所和交警大队已按要求,领取了新的行驶证、新业务表格,并购置安装了自编号牌“查询选号一体机”、读取行驶证、临时牌和登记证书序列号的一维条码枪。各地已按工作规范的规定调整了业务岗位并重新上报授权,更换了业务大厅的岗位标识,制挂了新的业务流程图。

  据统计,实施首日,海口车管所爆满。截至昨日下午3∶50止,全省已新受理机动车登记业务901笔,除了不能自编自选的大货车外,其余216笔均为能够自编自选号牌的小车。据悉,三亚车管所因网络线路故障,昨天未有受理业务。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