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沪指或步入漫长阴跌 利好消息不敌全球股市低迷

股民对于股市行情“头疼不已”
股民对于股市行情“头疼不已”

  ■道琼斯指数4年来首次跌破10000点

    ■市场人士分析称沪指将步入漫长阴跌

  沪指重挫5%,利好不敌全球惨跌

  □晨报记者 陈重博

  尽管融资融券利好成真,沪深股市仍未能抵抗住全球股市走弱的拖累。10月的首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双双暴跌,跌幅分别超过5%和4%。权重比例较高的银行股及煤炭股则出现大面积跌停。

  对于沪深股市在政策利好下的急跌,市场人士认为除了受周边股市持续深跌影响外,投资者对上市公司业绩下滑的忧虑以及股市短期内难有实质性利好等也是导致沪深股市昨日暴跌的重要原因。

  经过昨日的调整,沪市量能重新跌破500亿元。量能决定反弹高度,这是历年来检验反弹恒久不变的标准。市场人士据此认为,沪指将很快回到漫长的阴跌中。

  双双暴跌,沪指跌破2200点

  虽然前日证监会宣布了即将启动融资融券试点的消息。但在全球股市一片跌声中,中国股市自然不能独善其身。

  昨日沪深股市低开低走,上证综指以2267.39点开盘后,一路震荡走低跌破2200点。最终沪指以2173.74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大跌5.23%。

  深证成指收报7217.32点,跌幅略小于沪市,但也达到了4.52%。

  伴随股指暴跌,沪深两市出现普跌格局,仅分别有140只和79只交易品种上涨。在交易量方面,昨日沪深两市分别成交 487.79亿元和223.4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萎缩。

  在B股市场,昨日沪深B股市场随大盘双双暴跌,跌幅分别超过5%和4%。

  在亚太地区,由于投资者对金融危机和全球经济形势的担忧加剧,6日亚太地区主要股市全线下跌,一些股指跌至近年来新低。其中日本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创近5年来新低。韩国首尔股市综合指数则创下2007年1月来的最低点。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首尔外汇市场韩元兑美元汇率以1269比1报收,创下2002年5月16日以来最低水平。

  做多衰竭,机构开始做空

  在外患内忧的诸多不利因素下,不少机构资金也在悄然撤退。以跟踪机构资金流向而闻名的大智慧TopView数据显示,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做多量能已开始衰竭。

  大智慧TopView数据显示,在9月18日至24日的5个交易日内,基金资金大幅净流入128.8亿元。其中22日和23日买入出现高潮,但到24日基金买入的力度开始减弱。

  值得注意的是,本轮反弹行情中,基金买入的趋势与今年4月24日的“印花税”行情十分相似,随着24日基金的买入量大幅减少,本轮反弹行情可能已临近尾声。

  相比之下,保险资金与QFII资金更是坚决地撤离市场。数据显示,9月18日至24日,保险资金净流出近60亿元。而四大QFII营业部也在9月18日当天,抛售沪市股票达9.33亿元。

  后市或步入漫长阴跌

  量能决定反弹高度,这是历年来检验反弹恒久不变的标准。不少市场观点指出,此次反弹行情可能与“4·24”行情在量能状况上类似。一旦成交量跌到行情启动前水平,就意味着股指在整理中将重新向下。

  经过昨日的调整,沪市量能重新跌破500亿元,这或许是一个危险的信号。从今年4月、8月的反弹行情看,沪市量能一旦回到500亿元水平下方,股指将很快回到原先漫长的阴跌市况中。

  另外,较以往行情不同的是,本轮反弹的最大亮点来自国企大股东的增持。昨日,中石油最低下探至12.13元,在其12.12元的价格上,囤积着500万股的大买单,该价位可能是大股东增持的底线。未来几日,工行、中行、建行也将陆续考验大股东的增持决心。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