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首日自编自选号牌600个 首号苏A00A00(图)



  昨起正式实施的机动车自编自选号牌,引发了我市一段时间没有出现过的上牌热潮。截至昨天晚上记者发稿时,全市4个上牌点共自编自选号牌近600个。其中,位于东方城的市车管所占了绝大多数。

  昨天上午8点31分,苏A00A00率先被一辆广州本田选得、苏A11A11被一辆斯柯达明锐选得、苏A22A22被一辆东风标致307选得、苏A33A33被一辆奥迪A6选得、苏A44A44被一辆沃尔沃选得。值得一提的是,许多人当天并没有一味选择通常被认为的“吉祥”号码,而是选择了有个人特色的、对个人有纪念意义的号码组合,如夫妻的出生年、夫妻的结婚纪念日、孩子的生日甚至公司的上市日等等。

  市车管所负责人介绍,号牌投放量原则上采用渐进方式,首日投放5000个号牌(苏A00A00—苏A49A99)后,将以每个工作日投放400个号牌的速度将24万个号牌(苏A00A00—苏A99Z99,英文字母中的“I、O”除外)投放完毕。今天将新增苏A50A00—苏A53A99号段。至于像88A88、99A99这类组合究竟要等到哪天才能出现,现在还无法预测。

  现场一:动用特警维持秩序,“警察比车主还多!”

  三步一岗、五步一哨,不仅交警,还有警校学员、玄武公安分局的民警和市公安局的特警……为了维持良好的选号秩序,昨天全市各个上牌点可谓“严阵以待”。

  8点20分,首批1到15号车主已排着队等在市车管所2号楼选号大厅门前。8点30分一到,大家依次进门。很快,车主一拨接一拨涌进选号大厅,20分钟后,外面的等待大厅已经不见了排队的人群。截至中午12点,4个办证点已办理自编自选号牌339辆。

  一名在大明路上牌的车主周先生告诉记者,那边排队的人不多,而且很快就全部选好走掉了,到了上午9点多,现场已经是“警察比车主还多!”

  现场二:奔驰宝马排长队来选号,“谁说南京人豪车少?”

  奔驰、宝马、雷克萨斯、沃尔沃……昨天,各个上牌点、尤其是市车管所周边道路,简直成了各种豪车的露天“展台”。一名年轻男子开着刚买的福特福克斯来选号,找了一圈都没有找到停车位,倒是过了一把看名车的“眼瘾”。“谁说南京人豪车少?这次自编自选号牌,把豪车都撩过来了。”他兴奋地对一起来的朋友说。

  据了解,这些豪车大多是私家车或公司接待用车。“好马配好鞍嘛!”宝马车主张先生说,派司机排了一夜长队,虽然没有选到心仪的苏A22A22,但临时改变主意选择的苏A00A66,他也觉得很满意了。

  现场三:仍有车主钟情“10选1”,“咱不凑那份热闹!”

  受到自编自选号牌的冲击,昨天,车管所1号楼大厅的“10选1”选号机前,不复往日的热闹。记者遇到了前来选号的张先生。他说,自己也曾经考虑过自编自选号牌,但看到那么多人在排队,干脆放弃了。“今天的私车号段是苏ATT,‘10选1’的选择自由度也不小,而且还能很快拿到牌照,我就不去凑自编号牌的热闹了。”随后,他选了苏ATT661,高高兴兴地离开了。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天下午4时,全市4个上牌点,“10选1”上牌的私车仅有100余辆,比平时锐减了2/3。

  不出所料,首个自编号苏A00A00

  自编自选的第一块号牌,会是什么号?

  结果不出所料!8点31分,第一个自编自选号牌苏A00A00在江宁车管所诞生,车型为广本。但苏A00A00车主目前还不知道身份。记者昨天采访了另外几位车主。

  苏A11A11车主:准备充分很重要

  7月份就买了车,9月28日办齐所有上牌手续,就等着10月6日一早选号。斯柯达明锐车主周先生可谓准备充分。

  “幸好在大明路上牌的人不多,我今天早晨6点去,幸运地成为首批自编自选号牌的车主。”周先生说,他一冲进去就先选了A00A00,结果有人比他还快。他又按了A11A11,这下终于心想事成了。

  热心的周先生还给本报读者传授起他的“选号心得”:事先要把车辆上牌的准备工作做好,要熟悉选号流程,选号时要果断,确定号码动作要快。此外,他还发现,大明路只有5台选号机,这样一来,5个一批的选号人进入时,警官收号肯定比在车管所本部15人一批的收号要快得多,可能就是这区区数秒,选择号码就有了先后之分。

  苏A22A22车主:动作迅速方能制胜

  “我老公刚看到跳出的对话框中前几个字为‘未被选’,就立刻将下面的‘确认键’狠狠地按了下去,整个过程也就几秒钟。”选到“苏A22A22”车牌的车主刘小姐这样说道。动作迅速是他们选到心仪号牌的“制胜招”。

  他们的车是9月初买的,标致307两厢。为了编个好号码,10月5日下午3点多,他们就雇人到车管所排队。昨天凌晨4点半,接到电话说很多人陆续在排队,她和老公再也睡不着了,立刻来到2号楼前亲自排队。

  在正式选号之前,刘小姐的丈夫胡先生仔细看了好几遍示范光碟,还默默地在心里演示几种可能遇到的情况。

  苏A44A44车主:事事如意爱妻号

  40多岁的侯先生是位生意人,这辆新沃尔沃,是他送给太太代步的礼物。为什么选这个号码?“连号很好记,而且谐音事事如意嘛!”侯先生笑得很爽朗。他说,他昨天早上7点多去市车管所排队。9点18分,他进大厅选号,先想选苏A99A99,发现这个号段还没出来。然后又选苏A12A12,也已经被人选掉了。他灵机一动,想到了苏A44A44,结果选上了。

  昨天,中亚公司安排一位车主(左一)观看自己所选的车牌制作过程。不过,他手中的这块车牌已被剪了一个角,看过后就被销毁。按规定,5个工作日后,才能领取号牌并安装。

  本报记者 王成兵摄

  编选号牌“众生相”

  选到“纪念日”车牌,排一夜队也值得

  前天下午开始排队,经过一夜的等待,某公司的两辆奔驰车昨天如愿以偿地选到了苏A03A28和苏A03A18。

  “这两个号码,分别是公司的开业纪念日和上市纪念日,能够选到这两个号码,我们很满意。排队一夜很值得!”某公司代表黄先生一出选号大厅就被多家媒体的“长枪短炮”团团围住。他说,在自编自选号牌推出之前,他们精心设计了许多号码组合,有苏A00A00、苏A00A01组合,苏A01A00、苏A01A01组合,苏A00A08、苏A08A08组合,以及苏A03A28和苏A03A18组合等。前天下午还派出了公司的三批年轻员工到车管所排队领号,没想到前面几组号码还是一开机就被人“捷足先登”了。

  记者从车管所了解到,当天许多人都没有扎堆选择通常认为的吉祥号码,而是选择了有个人特色的、对个人或单位有纪念意义的号码组合。

  不愿花钱请人排队,穿上羽绒服彻夜“板等”

  昨天在市车管所排队的23号邓先生一直到选号结束,还穿着厚厚的羽绒服,特别引人注意。他笑着告诉记者,自己买了辆蒙迪欧致胜,一直盼着首日自编自选号牌。之前有人开价3000元承诺帮他排队领到前10位的号,但他觉得没有必要,于是前晚7点钟他就带着驾驶员前来彻夜排队。“其实今天的号牌都还不错,我选的是苏A36A66,自己很满意。”邓先生说。

  像邓先生这样准备充足的不在少数。记者昨天一早在现场看到,经过彻夜排队的车主有的还披着毛毯抵御早晨的秋寒(如图,本报记者 王成兵摄)。

  “爱妻号”没选到,临时选号险乱“阵脚”

  从前天中午开始排队,中途家里人轮番“接力”,但自己始终坚持等在现场。昨天,排在市车管所第一位的选号人朱先生掩饰不住自己的喜悦。

  “今天我和太太一起来选号,之前我们设想的号码组合是苏A08A08,苏A18A18,苏A19A19,但我最想选的是苏A02A20,因为2月20日是我太太的生日。”面对着记者的镜头,朱先生说出了他的“爱的宣言”。

  或许是太过激动,或许是操作不够熟练,尽管在市车管所是第一个冲进大厅的,朱先生还是没能选到自己先前设想的号牌。眼看同一批进去的人已经陆续选到心仪的号码走出大厅,朱先生有些慌了,赶紧掏出手机给太太打电话。“那就苏A00A66吧!”得到太太的“指令”,朱先生赶紧用颤抖的手按下了这个号码。

  本组撰稿 本报记者 赵子慧 通讯员 宁交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