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华县发现玉泉洞坐化道士干尸 泥塑真身(图)

  河南:160岁道士近10年真身不坏 报道媒体:东方今报 报道时间:2007年

  今报记者 李长需/文 张晓冬/图


  轰动一时也被纷纷质疑的160岁老人吴云青,坐化三天后肉体如生前一样,因其生前佛道双修,长年坚持修炼内丹功和辟谷,弟子们推测他修炼成了金刚不坏之身。弟子们把他埋在安阳县灵泉寺的一个石缸内,希望证实自己的推测。三年之后,吴云青的肉体果然不腐,是他真的炼成了金刚不坏之身,还是另有蹊跷?

  一百六十岁道士坐化后三天尸身如生

  郭艺田没有想到:坐化三天之后,吴云青老人的身体还如生前一样,柔软而无异味。

这可是1998年9月24日的炎夏之末,温度高达30多摄氏度。

  难道他真的炼成了金刚不坏之身?要不然为何不像普通人的尸体一样变得僵硬并在炎热天气下腐烂?郭艺田心中充满疑惑。

  郭艺田并没有亲见吴老的遗体,他是听吴老的大弟子苏华仁描述的。

  他仔细回忆起跟吴老仅有的一次见面:在吴老坐化前五天,身为安阳县文化局灵泉寺文物保管所所长的他陪同局里两位局长,前去探望吴老。

  当时吴老躺在床上,好像没有一点儿力气,苏华仁介绍他们时,他只抬了抬头看了一眼,一声不发。这让郭艺田感觉到,老人已经走到生命尽头。

  这位出生于荥阳市高山镇余顶村的老人,从小受母亲影响,信仰道教,18岁时,因母亲给其提亲,突然神秘出家,先后在少林寺、中岳庙、王屋山及延安清化寺佛道双修。

  上世纪80年代,身为延安市政协委员的他以131岁被记者发现,报道刊发后,他在另一次接受记者采访时称131岁少说了,实际上他生于道光十八年(1838年)。

  如此算来,到1998年去世时,他已经160岁。而这个年龄,却备受质疑。

  坐化前两个多月,吴云青被其大弟子苏华仁从延安清化寺请回来,说是让他回老家看看。先是让他住在安阳市北郊一家甜茶厂,后被安置在一座寺庙里。回安阳之后,吴云青一直生病,但他还坚持辟谷。在辟谷期间,只喝一点点的米汤。辟谷结束十二三天后,还是一直不舒服,苏华仁要给他找医生,遭到拒绝。他依旧坚持静坐练功,但身体越来越弱。

  眼看吴云青生命走到尽头,苏华仁召集吴云青的其他弟子,商议后事。他们分析师傅活了100多岁,又炼了一辈子的内丹功,有可能炼成金刚不坏之身,都想把他请走,“他们大多办有内丹功培训班,请走可能利于宣传”,但遭到苏华仁的拒绝。

  他们开了个会,弟子们逐个问吴云青死后愿意埋葬在哪里,陕西、湖南等四五个地方都说过了,他都没有反应。轮到苏华仁时,苏华仁说安阳有个灵泉寺,佛光盛大,问他愿不愿意埋在那里,他点了头。

  9月22日凌晨2时15分,盘腿静坐的吴云青腰弯了下去,弟子们发现,他的脉搏停止了跳动。三天后,苏华仁发现吴云青的身体仍如生前一样。

  在灵泉寺坐缸验证能否金身不坏

  如何安置吴云青的遗体,其实在他生前,弟子们就发生了激烈争执,有建议火化的、有建议埋葬的。但苏华仁有个想法:吴老活了160岁,又长年练功,很可能炼成金刚不坏之身。他选择了坐缸的方式,三年之后再打开来验证吴老是否真能金身不坏。

  苏华仁原想在吴云青坐化前把他拉到灵泉寺,但由于他的身体极度虚弱,恐怕受不了崎岖山路的颠簸,就只有等他坐化之后再进行。

  灵泉寺属于当地村民公产,郭艺田受命跟当地村民交涉,最终选定寺院西北唐代高僧道凭法师墓地旁的一块宝地,并在吴云青坐化前三天开始动工。

  他们先在地平之下挖出一个20厘米深的平台,再在平台中央挖出一个六七十厘米深的圆坑,以便放缸。

  吴云青坐化第三天的上午10时,被拉到灵泉寺。

  11时,当地1000多名村民见证了这一时刻:吴云青被四名弟子从车上抬下来,从头到脚裹着白布,看不清身上穿着什么衣服,但明显能看出他依旧是盘腿坐着的姿势。走动的时候,还能看到他的身体在晃动,甚至有村民喊道:“吴老还活着!”

  被抬到墓地时,有人从寺院伙房弄来干燥的煤渣,用细筛子筛下煤灰,在瓷缸底部铺上三四十厘米厚,又放上一个布制坐垫,然后将吴云青以坐姿放进去,缸口盖上瓷盆,用水泥封好以后,外边开始垒六角形的四层石塔。

  作为现场主事之人,郭艺田忐忑不安,本想静悄悄地把吴云青埋下去,谁知道却惊动了这么多村民来看稀奇。

  他隐约有一种担心:现在有这么多村民知道了,如果将来开缸,并没有像苏华仁推测的那样,吴老因炼成金刚不坏之身而完好如初,传扬开去,他们文化部门岂不十分尴尬?

  这样的担心让他们悄悄地做了个手脚:在安放吴云青遗体时,他们在缸内放置了一个灯泡,并扯了一根电线通到缸外,还在缸上凿了一个洞,粘上一块玻璃,以便将来开缸时,通上电源,可以透过玻璃孔看清吴云青的遗体是否已经腐烂。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