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华县发现玉泉洞坐化道士干尸 泥塑真身(图)

  两年后道士遗体完好如初,轰动一时

  随着开缸时间的越来越近,不少媒体获得消息后要求开缸当天来到现场,而更多的人则认为,一般人死后一百天就会腐烂,而吴云青埋葬了这么长时间根本不可能不会腐烂。

这让郭艺田坐卧不安:如果开缸之后肉体腐烂该怎么收场,岂不成了千古笑柄?即使不腐烂,在那么暖和的天气里,又该怎么处理?

  郭艺田为此殚精竭虑,反复和局领导商议之后,决定悄悄提前开缸:如果肉体真的不腐烂,再让媒体介入;如果腐烂了,悄悄埋掉算了,从此不再提起这事儿。

  主意一定,他们开始着手准备。在开缸前,他们去了趟九华山,因为九华山有不少高僧炼成金刚不坏之身,他们会贴金粉,寺院里高僧埋葬三年出土后贴上金粉,可以完好保存肉身。如果吴云青肉身不腐,郭艺田也想让他们给其塑上金身。

  九华山僧人答应帮忙。2000年12月24日,九华山3名僧人来到安阳。当天下午三四点,郭艺田带领他们来到灵泉寺,会同管理所四五名工作人员,在埋葬吴云青的小院里悄悄扯起电线,随后反锁院门,开始开缸。

  撬开石塔的工作一直持续到夜里9点多,终于露出石缸,郭艺田用手电筒照了照缸盆上的玻璃,雾水蒙蒙的,什么也看不到。他们决定直接掀开缸盆。由于紧张,他们竟然忘记了缸内还安装有灯泡,可以接上电源通过灯泡观看。

  缸盆打开,可以看到吴云青的遗体头部趴在缸壁上,被白布包裹的身体仅仅露出头顶的几丝白发和脖子上的一点点皮肤。

  九华山的一位专家站在缸沿边,探身揭开了遗体上的一片衣服,露出肩膀来,他用手指摸了摸说:“皮肤还是软的,可以断定肉身没有腐败,看来吴老不是一般的人。”

  郭艺田这才放下心来。几个人把吴云青的肉体抬出来,剪掉包裹的白布。郭艺田发现,因为靠着缸壁,吴云青的脸部有点变形,身体多少有一点异味,但全身上下除因水分丧失而肌肉有所萎缩外,整个躯体保存完好,皮肤似乎比生前更红润了一些。

  吴云青的遗体真的成了金刚不坏之身。几个月后,安阳市文化局将消息公布给媒体,轰动一时。

  专家说辟谷无法保持尸体不腐烂

  吴云青是否真的炼成了金刚不坏之身,还是坐化后被人做了手脚?轰动之余,有媒体质疑:吴云青坐化后的遗体很可能被福尔马林泡过,所以才不会腐烂。

  虽然在吴云青坐化后的三天内,郭艺田并没有到过现场,但在坐缸当天,他就在缸沿边站着维持秩序,并没有闻到任何异味。“如果坐化三天内被福尔马林泡过,我一定会闻到福尔马林的味道。”郭艺田说,在缸内,只放了煤渣和坐垫,也并没有放防腐剂。

  据记者了解,在现代医学技术中,如果想让肉体不腐烂,一种方法是把人体细胞中的水分脱去,医学界制作干尸时,也往往采取脱水技术。但这一过程需要35天的时间,而且制作出的干尸关节比较僵硬。很显然,在3天之内,吴云青的肉体很难完成这一过程。另一种方法是用酒精、福尔马林中的甲醛置换细胞中的酶,从而达到脱水的目的。

  从坐化到现在,已经过去9年时间,吴云青的肉身究竟变得怎样?记者来到位于安阳县善应镇万佛沟的灵泉寺,见到了传说中的吴云青的金刚不坏之体。

  他高约一米左右,脖子上挂着佛珠,呈打坐姿势,全身暗黑色,肌肉也都已经萎缩,贴在骨骼上,隐约可见肌腱。

  根据记者了解,用福尔马林处理过的尸体颜色都会发黑,如果没有用福尔马林,这样的颜色该怎么解释呢?

  郭艺田说,开缸时肉体的颜色并非这样,有照片可证。颜色之所以发黑,是因为长期露天放置被氧化的结果。

  原来,吴云青的肉体被搬出缸之后,就安置在管理所的一间门票房内。由于肉体湿漉漉的,无法贴上金粉,工作人员就在屋子里撒了一些石灰,并开了一个风扇,想把肉身吹干。

  管理所并没有很好的处置办法,就这样一直放置了两个多月,后来在安阳市一位退休工人的帮助下,制作了个玻璃柜,里面充了氮气,安置其肉身。氮气可起到防止腐烂的作用,但充了第一次之后再没有充气,直到今年初才换上设置良好的水晶棺。其间,由于没有任何防腐措施,肉体才会被氧化发黑。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吴云青的肉体不腐呢?郭艺田推测,吴云青生前常年吃素,并坚持练习内丹功,而且每个月都要辟谷。坐化前曾经辟谷,其间直到坐化一直不吃不喝。这或许是不腐的原因。

  而据记者咨询医学专家,辟谷不吃不喝,只会保持肠道里没有水分,但细胞里的水分并不能脱去,所以并不能保持不腐败。

  记者注意到,吴云青肉身腹部沁出几滴油渍,这跟河北省香河县淑阳镇的“香河老人”不腐之身头部的油渍一样,这些油渍显然是从细胞里慢慢渗透出来的,专家曾推测“香河老人”很可能通过油脂的自身蜡化,完成了与酶的替代。难道吴云青的不腐肉身和“香河老人”异曲同工?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