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居民辞职办起托管班 四点半学校补足时间差(图)

孩子们正做作业 记者 郭静 殷亚楠 摄
孩子们正做作业 记者 郭静 殷亚楠 摄

  近来,省城推行素质教育,小学生们下午四点左右就放学了,而家长们大多要五点半以后才能下班,中间一两个小时孩子没人看管,许多家长很不放心。在开元山庄社区,一位居民自己创业,办起了“四点半学校”,让放学回家没有人看管的孩子有了地方学习和活动。

  居民辞职办起托管班

  晓雨(化名)今年上小学二年级,是一个十分漂亮可爱的女孩,可老师布置的作业对她来说可是一个大工程。因为她写字慢,有时一个字就能写上十分钟!这个毛病让她爸妈和学校的老师们都很头疼,可爸妈也没办法,下午下班晚不能看着她做作业。

无奈之下,家里给她报名参加了开元山庄的“四点半学校”。两个月后,之前让人无奈的晓雨,书写速度居然提上去了,一家人十分高兴。

  像晓雨这样参加开元山庄社区“四点半学校”的孩子还有很多,不少孩子来这里一段时间后,在学校里成绩有所提高,其他表现也好了,这让开办这家“四点半学校”的刘立军非常欣慰。

  刘立军自己就住在开元山庄,她说,现在孩子们下午放学早而家长下班晚,有许多孩子没有人看管,更别说辅导着写作业了。这个困扰着许多家长和老师的问题启发了她,去年5月份,刘立军辞掉工作,凑了20万元在社区里租了场地,买了桌椅板凳,办起了慧学托管家教中心。

  孩子有去处 家长很放心

  6日下午,记者来到开元山庄慧学托管家教中心,200平方米大的场地,有两个房间放了40多张小桌,还有一间办公室里有图书角,孩子们做完作业后就可以去那拿故事书看。

  4点5分,已有三个孩子到了,伏在桌子上认真地写作业。他们是千佛山小学的孩子,3点50分就放学了。一个上二年级的男孩骄傲地说,他已经写完作业了,一会儿还要背诵课文给刘老师听。有伙伴一起玩,这个男孩觉得在这比回家好,爸妈一般晚上八点来接他。

  刘立军告诉记者,现在他们的日常班共有二十多个孩子,以三年级以下的孩子为主,基本上都是开元山庄社区的孩子,也有山艺、齐鲁医院等稍远一点的。

  孩子们有了去的地方,家长们少了后顾之忧。因为托管班在社区的影响力,上个月的开元山庄社区邻里节,刘立军还被评为了社区先进人物。孩

  创办者说:

  师资困扰四点半学校

  据了解,省城的这种四点半学校只有几家,并不像小饭桌这样普遍,像开元山庄慧学托管家教中心这样比较成功的就更少了。

  其他的社区还有很多放学后无人看管的孩子,社区四点半学校有相当大的需求潜力,对此,刘立军也很乐观,她说他们已经在筹备下一个社区四点半学校的选址事宜。

  而老师的问题困扰着四点半学校。二十多个顽皮的小皇帝、小公主,慧学托管这种四点半学校绝对需要专业的老师才能管好,而按照教育部门的规定,在职教师不能做第二职业,这个十分矛盾的问题一时间难以解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立军 | 庄慧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