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汽车自编车牌首日 四个数字叠号被抢光(图)

选号
选号

   北京自编车牌首日:9999 8888 6666等叠号被抢光

  “京NV8888”——第一个自编车牌昨天一大早在京丰车管所诞生。昨天是自编车牌新措施实施的第一天,截至下午4时,共有1333位车主选到了满意的自编车牌,其中有327个号牌为郊区号段。记者注意到,当日的自编车牌集中在了“9999”、“8888”、“6666”等叠号和吉利号上。为方便车主选号,车管所还将下班时间从下午5时推迟到晚8时。

截止到晚7时40分,所有排队的车主都选到了满意的号码。

  150名车主自发排号

  昨晨7时多,记者在市交管局车管所门前看到,排队的车主已有150多人,队尾从车管所大门前甩到了四环辅路边。民警介绍,从3日开始就有车主来排队了,到5日中午,排队的人已经相当集中。很多车辆堵住了车管所的大门。民警将这些车辆都引导进了门前停车场,并拉好了警戒线,维持秩序。车主们也自发开始排号。

  记者询问了前20名车主,基本上都是已经排了48个小时。即使是昨天的小雨也没有“浇灭”车主们的热情。“我3号就来了,家里几个人轮班,吃住就在车里了。”排在第一位的杜先生说。

  经过几天的排队,车主们都已经很熟识了,但大家都不肯轻易透露了自己想选的号码,就怕被别人“横刀夺爱”。

  排队现场搭起临时卫生间

  从前天开始,车管所即开始启动了应急预案,为车主提供热水,安装4个临时卫生间,抬来电视机播放选号流程宣传片,并提前在大厅进行了选号预演。为了让车主们少排冤枉队,民警连夜提前进行了手续审核。审核中发现,一些车主手续不齐,有的车主没有验车,有的没有缴纳全相关税费,有的没有上强制险。这些车主都被及时劝回。

  选号只用1分钟

  8时20分,排在车管总所的车主们焦急地提醒民警:“该开始了吧?我们不会被其他车管分所排队的车主抢了先吧?”

  8时30分,正式开始选号。由于位置靠前,大部分车主都如愿拿到了自己需要的号码。“京NA9999”——杜先生如愿拍到了心仪的车牌。虽然整个过程用了不到1分钟,但他还是比同时正在京丰所选号的一位车主手指慢了一点。而京丰所这位幸运的车主不仅如愿拍到了“京NV8888”,还成为此次北京首个自编车牌的车主。

  由于前期重号比较少,车主们都动作迅速,基本不到一分钟,全部完成了选号流程。选到称心号牌,许多车主在柜台前激动地握手祝贺。跟这边热闹景象形成鲜明对比,“十选一”选号机前一直冷冷清清。

  “9999”最抢手

  在交管局车管总所,记者看到叠号的车牌最吃香,尤其是“京NA9999”虽然早被第一位车主选走,但后来还是有很多不了解情况的车主选择。在前20名车主选走的号牌中,记者还看到了“京NN3333”、“京NJ6666”、“京NA7777”、“京NA8888”、“京NJ8888”、“京NK8888”、“京NG9999”、“京YX5555”(郊区)等。一位车主在连续选择“京NN7777”、“京NA9999”都失败后,最终选走了“京NG9999”。但不是所有人都这么幸运,一位排号第六的车主同样是在选择“京NA9999”、“京NS9999”都失败后,没敢再选“9999”,而是改为中选几率明显大了很多的“京NN6699”。

  到下午时,记者通过现场观察发现,“6666”、“7777”、“8888”、“9999”的叠号已被全部选光,“0000”、“5555”、“1111”也所剩无几,而“4444”则无人选择。

  自编号码创意多

  自编号码中不乏创意。一些车主选择了“京NA0006”、“京NC5678”这样的号码。一些车主选择了自己的生日或者手机号码最后几位。有的车主在家排行老三,于是选择了“3333”,一些车主还选到了自己名字的拼音。“我的名字里有个‘娜’字,所以我就选了‘京NA’加上我自己的生日数字。”最费心思还要算北京原足球明星高洪波,他选择了“京N168B0”。“B0”看起来就像“波”的拼音。

  车管所副所长崔育清提示广大车主,北京的号牌资源非常丰富,仅“京N”号段就有近百万个可供选择。车主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编号,不用集中扎堆在前几天选号。

  新措施防止倒号

  自编号牌第一天,出现了众多传统意义上的吉祥号。自编选号是否会招引来号牌贩子?针对这个问题,车管所有关负责人表示,完全不必有这个担心。北京刚刚推出的车管新规定明确要求,所有车辆办理过户手续后,必须更改号牌。这样一来,号牌贩子即使拿到了比较好的号牌,也无法通过售车等手段将号牌转出去,这个号牌只能一直归在其名下。如其车辆售出又长达半年不再购买新车,号牌将被收回。(记者侯莎莎)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先生 | 管总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