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西藏当雄发生6.6级地震 > 西藏当雄发生6.6级地震消息

当雄地震现场:抢救展开 大部分灾民情绪稳定

图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发生6.6级地震 新华社发

  新华网西藏当雄格达乡10月7日电(记者罗布次仁拉巴次仁)截至7日零时许,经过近4个小时的全力抢修,通往当雄地震震中格达乡羊易村的公路被打通,一度中断的通讯也恢复畅通,各种救灾物资正不断运送到地震灾区,抢险救灾工作全面有序展开。

  10月6日16时30分,西藏当雄境内发生6.6级地震,据测定震中为格达乡羊易村。格达乡人口有4000多人。

  记者在格达乡格达村、羊易村等地震灾区看到,灾区房屋基本上都有裂缝,不少房屋倒塌,其中羊易村受灾最重。截至记者7日凌晨发稿时,地震震中羊易村死亡9人,重伤11人,轻伤8人,房屋倒塌127间,另有尼木县续麦乡周边20间房屋倒塌。

  记者在公路打通前看到,山体滑坡路段处于一个山坳里,这里地震裂口宽40厘米至50厘米,裂长达几十米,整个山体地震滑坡后,山上的土石将沿山的公路封堵,造成通往震中羊易村的公路中断,对救援工作造成很大影响。

  这是当雄县格达乡群众从受损的房屋中搬出的家具(10月6日摄)。西藏当雄县6.6级地震震区格达乡有人员死亡,上百间房屋倒塌。格达乡交通、通讯中断,西藏自治区政府已协调解放军部队前往救援,并紧急派出医疗队赶赴现场。拉萨市当雄县发生地震后,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应急指挥部,并于第一时间启动自治区2级应急响应。新华社记者普布扎西摄

  通往震中羊易村的公路被打通后,救护车已将重伤员送往拉萨救治,各种救援和救灾车辆正缓慢通过滑坡路段驶进羊易村,帐篷、发电机、卫星通讯设备等救灾物资源源不断运往灾区。


  在受灾最严重的羊易村二组,拉萨市委书记秦宜智正在现场指挥救灾工作。来自西藏各医院、驻藏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干警、自治区和拉萨市各大医院的医护人员、当地群众正在全力展开救援工作。

  拉萨市人民医院扎西南加介绍,他们有6名医护人员来到受灾现场,开展救治工作,截至目前已有10多名伤员通过救护车送往拉萨救治。他说:“灾区伤员基本都是外伤和骨折。”

  解放军驻藏某部李参谋介绍,他们是6日19时10分第一批赶到羊易村的,村里房屋几乎全部倒塌,很多群众在自家门口等待救援。他们分组开展搜救工作,挨家逐户询问灾情,已在废墟中救出数名群众,同时挖出两具小孩的尸体。

  这是10月6日拍摄的西藏当雄县倒塌的房屋。西藏当雄县6.6级地震震区格达乡有人员死亡,上百间房屋倒塌。格达乡交通、通讯中断,西藏自治区政府已协调解放军部队前往救援,并紧急派出医疗队赶赴现场。拉萨市当雄县发生地震后,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应急指挥部,并于第一时间启动自治区2级应急响应。新华社记者普布扎西摄

  羊易村二组牧民旦增曲扎说,他弟弟的儿子在这次地震中身亡。“当时,我在羊圈里放干草,突然地震把房子给震倒了。”旦增曲扎用颤抖的声音告诉记者,他的母亲顿珠卓玛也在地震中受伤。

  西藏羊八井地热电站的蒋勇表示,发生地震后,他们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救援,在地震废墟中救出4名群众。

  羊易村二组组长次仁桑珠说,由于这两天牧民都在忙着割草,以储备冬季牧草,所以家里面都是妇女、儿童和老人。第二村民组一共有38户、198人,在这次地震中一共死亡6人、重伤10人,伤亡人员大部分是老年人、妇女和儿童。

  格达村村委会主任多布杰表示,地震发生后,大部分群众不敢回到房屋中,都挤住在牧民自备的帐篷中。

  记者在羊易村二组看到,当地牧民已经在倒塌房屋外面生火取暖,有些牧民在自己搭建的帐篷内休息。尽管羊易村余震不断,一些失去亲人的灾民心情沉痛,但当地大部分灾民情绪比较稳定。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羊易 | 易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