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万人购房团风生水起 15天可“吃”掉千套房

  深圳万人住房团购风生水起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三年前深圳房价猛涨,他号召市民三年不要买房。眼下房市清淡,他发起万人住房团购,将95%准备买房的市民集结起来,集体与开发商砍价。他的名字叫邹涛。

  两年前发起不买房运动

  2006年4月26日,深圳市民邹涛在互联网上发布“不买房行动”公开信,掀起轩然大波,被内地5万多个网站转载。

  在公开信中,邹涛抨击了深圳以及北京等地猛涨的房价。他反问:“难道我们注定要做一辈子的房奴?大家团结起来三年不买房,让房子烂在炒房者和那些哄抬房价的开发商手里。

  随后他又飞抵北京,表示要将“房价真高、房奴真苦、房地产业真危险”的书面报告呈交国家相关领导。

  三个月前发起万人住房团购

  今年7月4日,销声匿迹两年之久的邹涛发起“万人住房团购”活动,旨在让当年响应他“三年不买房”号召的深圳市民买到价格合适的房子。

  所有工作由志愿者承担,不收购房者一分钱费用。

  最引人注目的是“限1万个名额”的庞大参团人数,以及“实现关内普通商品房团购均价8000元/平方米左右,关外实现团购均价5000~6000元/平方米左右”的价格目标了。

  准备买房的市民95%报了名

  报名参加万人住房团购的火爆程度超出了邹涛的想象。从7月4日开始接受报名至7月29日,前25天报名人数已达11227人。截至9月初,报名人数已达到3万余人。

  据邹涛介绍,团购市民来自全国12个省市,其中深圳占92%,“我们已经把近期3个月内准备买房自住的95%的市民都团结到了这个平台上来。”他们中年龄最小的24岁,最大的62岁;职业涉及中小企业主、企事业单位的中高级白领、教师、公务员、个体工商店主等;年收入最低3万元,最高的企业年利润在1000万元人民币。

  报名名单经深圳卫视、凤凰卫视报道之后,持怀疑态度的人们确信了。

  15天就能“吃掉”1000套房

  邹涛透露,在过去的一个多月内,经过团购志愿者团队与一些地产商的谈判,第一批至少有500名团购市民受益,大规模成交在今年10月份以后。

  邹涛还计划与资金困难的开发商合作,搞订单式合作建房。“我可以非常有底气地说,1000套房以下的中小楼盘,只要给我们平台合适的团购优惠价,我们可以在15个工作日内全部拿下。”

  邹涛表示,还要把团购方式复制到全国。

  ■新闻人物

  邹涛,1974年4月生于湖南,工商管理硕士,民间公益志愿者,深圳市总商会宝庆商会常务秘书长,邹涛投资董事长。

  万人团购八步流程

  ●第一阶段(2008年7月4日~8月30日)万人团购的宣传、发动、登记、报名。

  ●第二阶段(2008年9月1日~2009年6月30日)与性价比优的楼盘洽谈团购,成熟一家推出一家。

  ●第三阶段(2008年9月1日起同期进行,目前基础工作已完成)

  在团购新房不能满足所有市民要求的前提下,开通“万人二手房免中介费自助交易平台”的方式解决一批。

  ●第四阶段(2008年9月1日起同期进行)为参加团购的市民开发更多增值服务:新房团购、免费室内设计,装修、建材、电器、家私、家居用品等一条龙团购内部优惠。

  ●第五阶段(2009年12月前完成选聘)面向全国公开征集一家公益机构运营“邹涛万人住房团购平台”。

  ●第六阶段(2009年12月前)

  积极与有地的或楼盘资金困难的开发商合作,探索开展“订单式”新型合作建房模式。

  ●第七阶段(2008年10月以后)把万人购房平台“复制”到全国。

  ●第八阶段(希望在2012年12月以前能完成)平台交给社会后继续有序、健康地运行并发挥作用,邹涛个人完成“历史使命”,只担任顾问。综合《信息时报》、深圳卫视报道  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