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福田取缔四所非法学校 学生将就近入学(图)

天真的孩子打着伞等待消息
天真的孩子打着伞等待消息

家长愁上心头
家长愁上心头

  本报记者汪仕林报道 昨天上午,福田区多部门采取联合执法行动,对辖区内的蓝翔幼儿园、小天使幼儿园、天泽花园幼儿园、英才学校四所非法办学单位依法取缔。与此同时,学生的分流安置工作和其他善后事宜也在有序进行。

  据了解,这次被查封的四个办学单位,均属无证非法办学,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为确保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福田区果断采取取缔行动。9月30日,福田区教育局已与四所非法办学单位的举办人进行了告诫谈话,传达了市区政府关于查处非法办学单位的工作部署,要求举办人积极配合,立即停止非法办学行为并做好一切善后事宜。

国庆期间,区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学生和幼儿分流工作,确定9所幼儿园和4所学校作为这次取缔行动后的学生分流单位,确保学生和幼儿的上学入园不受影响。

  10月5日下午,福田区政府召集办事处、派出所、教育局、执法部门召开协调会,就教师工资发放、学生和幼儿分流、退费等问题进行详细的部署,为取缔工作顺利进行作好了充分的准备。同时还印制《给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和《给教师的一封信》进行了现场派发。在昨天的取缔现场,针对部分家长的疑虑,区教育部门和所属街道工作人员做了耐心的解释和说服工作,并当场为转校的学生和幼儿办理了手续。

  因无办学许可证竹林英才学校昨停止办学

  学生被妥善安排就近入学

  本报记者张少琼报道 昨天上午7时多,竹林英才学校操场到处都是闹哄哄的家长和学生。记者调查发现因该学校无办学许可证被勒令停止办学,在校的几百名学生被安排就近入学。福田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在现场办公,截至记者发稿前许多学生已被安排就近入学。

  据一家长陈女士称,英才学校当天停止办学,前晚她就收到几个简短短信,让家长带上小孩去学校办理转学手续,昨日7时多她带着小孩来到现场后发现学校乱成一团,许多家长扯开嗓门乱喊叫甚至有些家长动了粗。上午8时多记者赶到现场后看到,几百名家长站在学校操场上,小孩夹杂其中,也有散乱奔跑的,香蜜湖派出所的相关警员已到场维持秩序。

  记者了解到,竹林英才学校因无办学许可证,被相关执法部门查封并勒令其从2008年10月6日起停止办学。家长们10月5日陆续收到该学校的短信通知:“接教育局通知我校因暂未取得办学许可证,将从10月6日起停止办学,教育局将按就近入学原则,保证100%的每一个小孩顺利转入正规学校读书,不用再交任何费用,请家长于明天早上8时自行带小孩前往学校进行登记。转学工作教育局和学校当场办公,当天学生带好书包进入教室,按课表上课。”当家长们带着小孩到学校时,却发现学校的负责人已经跑掉,老师也走了,孩子们根本无法正常上课;而一些小孩家长听说小孩被安排到比较偏远的学校后,情绪非常激动。

  在现场,家长们都非常担忧小孩突然转学会无法适应。一些家长还指出,小孩就近入学的距离是多近,有一些学校离他们家太远,小孩每天都得跑来跑去太累了,家长接送也麻烦,希望小孩被安排在近距离的学校入读。

  记者看到,现场有福田区教育局的几位同志在办公,他们听到家长呼声后,立即联系相关负责人。上午10时左右,他们表示已经安排妥当,把学生都安排到附近的竹林小学和竹香小学入读,另有读初一的学生再行妥善安排。在场的家长们听到后立即排队登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