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朝阳胃深度受寒 两天没吃东西登顶6300米(图)

张朝阳一行成功登顶
张朝阳一行成功登顶

在冲击顶峰的最后一个陡峭的大雪坡上,图左山体上有一个巨大的可能发生雪崩的裂口。
在冲击顶峰的最后一个陡峭的大雪坡上,图左山体上有一个巨大的可能发生雪崩的裂口。

  张朝阳胃深度受寒 两天没吃东西登顶6300米

  10月8日上午,拉萨微风拂面,蓝蓝的天空上飘着朵朵白云,温暖的阳光撒遍大地。昨日登顶唐拉昂曲峰的搜狐假日登山队队员们此时正享受着一种挑战成功的喜悦,张朝阳更是显得高兴,尽管他组建的这支队伍已经在过去成功征服过许多高峰,而这一次登山的众多意外遭遇,却是过去不曾有过的。记者连线张朝阳,请他谈了此次登顶的感受。

  更复杂的地貌更漫长的山路

  尽管张朝阳率领的搜狐假日登山队已经成功征服过不少高峰,从2002年起,成功登顶过海拔5355米四姑娘山、珠峰海拔6666米、云南海拔5396米的哈巴雪山、西藏海拔6026米启孜峰、海拔6178米玉珠峰……而这一次,要登顶的唐拉昂曲峰却增加了更多的难度。

“首先这一次的海拔比较高,6300米!从前进营地5400米到突击营地6000米的地方,这条道路就很漫长,按照普通速度估计要10多个小时,而我们速度还是比较快,只用了8个小时,但到达突击营地的时候已经天黑了。”张朝阳在谈到这次登山的难度时说。“我们每走一步都非常小心,雪山的道路非常狭窄、陡峭,冰裂缝和窟窿特别多,随时都有掉进去的危险,我们都是紧握绳索一个接一个、一步一步往上爬的。”

  登山途中遭遇地震 前途凶多吉少

  6日拉萨市当雄县发生6.6级地震,拉昂曲处于地震范围之内。当时张朝阳王勇峰一行正从前进营地向突击营地进发的过程中,大家明显感觉到了剧烈的震动。

  当天晚上,身在当雄的西藏登山学校校长尼玛次仁紧急电话国家登山队教练罗申劝说队伍下撤,这位拥有太多登山经历的前辈此时感到了雪山的危险性。当时队员们也都感到了一些恐慌,因为还没有在登山过程中遭遇过地震。“登山的最大危险来自于冰裂缝和雪崩,地震则更容易引发这两大危险,我们当时真的觉得前路危机四伏,而且尼玛校长如此有经验的前辈都力劝了。但是我们已经到达了突击营地,只有4个小时左右就能到达顶峰,于是罗申教练果断决定明日继续冲顶,大家才又开始整装待发。”张朝阳说。

  不慎患上深度胃寒 两天没吃东西登顶

  10月的唐拉昂曲峰已经相当寒冷,暴风雪天气已经是一种相当正常的了。10月6日开始登山以来,由于没有准备好纱巾护嘴,张朝阳又常常用嘴来呼吸,使得空气从嘴进入到了胃里,导致了深度胃寒,两天不能进食。“那种感觉就像是胃打搅了,什么东西都吃不下,非常难受,一碰到食物就想吐。”张朝阳说。抵达突击营的时候,张朝阳的体力消耗已经非常大了,但是还不能与大家一起进食。就在这样的情况下,他还是坚持跟大家一起继续冲顶。

  “我下来的时候已经麻木了,全身无力,软绵绵的,毕竟已经两天没吃东西了。”他说。

  下山后睡得“像死猪” 胃寒病已好

  张朝阳热爱登山,而他认为登山最大的快乐在于成功后放松。所以今天的心情会格外好,“登山会让你的身体所有机能重新调动起来,重新完善,达到最好。昨天晚上就睡得特别香,像'死猪'一样,胃寒也好了,今天早上已经可以喝粥了。”张朝阳说到这哈哈大笑。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朝阳 | 曲峰 | 罗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